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發佈時間:2019-07-12 10:55:3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從農田到餐桌的全過程,品質可控、風險可防、過程可查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7月10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紮實做好“二青會”食品藥品安全保障工作,從農田或養殖基地到青運村餐廳,該局對全品種全項目進行實驗室檢驗,全批次全項目進行快速檢測,對進入青運村的産品,實現品質可追溯、全程可跟蹤、環節可銜接、行為可追查。

  據了解,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是“二青會”執委會食品藥品安全部的牽頭部門,主要承擔青運村食品安全保障、青運村食材供應保障、接待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和“二青會”一線的工作人員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青會”期間,該局將堅持食品“全品種全項目實驗室檢驗,全批次全項目快速檢測”原則,對所有進入運動員消費範圍的食品實施全品種實驗室檢測,不合格的一律不用。開村期間,對進入青運村的食品實施全批次快速檢測,將技術監督作為食材供應基地遴選的重要條件,對一經檢出不合格的産品,將取消該企業其他産品的供應資格。截至目前,已完成槳板比賽、武術散打比賽及乒乓球比賽項目的全部食品抽檢。完成了青運村食品總倉三分之二産品的抽檢。

  同時,該局堅持“品質可追溯、全程可跟蹤、環節可銜接、行為可追查”的信息化監管措施,採用專用編碼規範運輸過程管理、遠程視頻對食品主要集散地及運動員用餐場所進行監控、對冷鏈運輸實現溫濕度自動記錄及對直接入村食品運輸車輛的鉛封鎖和GPS定位、對進入青運村食品進行編碼管理等措施,實現食品從農田或養殖基地到青運村餐廳的全程風險控制。

  從今年3月份至今,該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6084人次,檢查各類食品藥品生産經營單位6411家(次),排查各類隱患600余項,全部督查整改到位。近日,又抽調10個專項綜合執法組,針對“二青會”重點單位、重點環節、重點産品開展綜合執法檢查。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二青會”食品藥品安全部部長郭德魁表示,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標準是他們市場監管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下一步,他們將以更高的工作標準、更嚴的執法手段,全面加強“二青會”食品藥品安全保障,為“二青會”交上一份滿意的食品藥品安全保障答卷。(山西晚報記者 郭燕傑 實習生 謝吉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