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本土首家上市銀行誕生

發佈時間:2019-07-19 09:55:0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商銀行在香港成功上市 我省本土首家上市銀行誕生

  7月18日,晉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晉商銀行”)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股票代碼:2558.HK),成為山西省本土首家上市銀行。這在山西省地方金融發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晉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0日由太原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成,是山西省唯一的省級法人城市商業銀行,目前已逐步成長為在全國城商行和全省金融同業中具有一定影響力的股份制商業銀行。截至2018年12月31日,該行總資産為2272.48億元人民幣,資産規模在山西6家城商行中排名第一位。在英國《銀行家》雜誌發佈的“2019年全球銀行1000強”榜單中,晉商銀行排名第421位;在中國銀行業協會發佈的“2018年中國銀行業100強榜單”中,排名74位。該行在省內建立了完善的業務網絡並形成了強大的市場認知度。目前,網點實現了省內中心城市全覆蓋,部分重點縣域也設有網點。該行不斷投資升級科技金融,形成了“線下線上一體化”金融服務大格局。

  據介紹,晉商銀行此次全球發行8.6億股H股(不含超額配售權),已募集資金33億港元(約合4.2億美元),募集資金將用於強化資本基礎,以支持業務持續增長。晉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閻俊生表示,晉商銀行在港成功上市,將為銀行未來的發展注入雄厚的資本實力。晉商銀行將以此為契機,嚴格遵守上市規則,緊抓發展機遇,堅守“深耕山西市場,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中小企業,服務城鎮居民,服務互聯網用戶”的市場定位,繼續服務和助推山西省的經濟發展,打造核心競爭力,成為一家機制科學、特色鮮明、風控到位、功能完善的精品區域性上市銀行。(山西日報記者 王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