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綠水青山”全國演講比賽預賽在朔州市舉行

發佈時間:2019-07-19 09:56:4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時代新人説 我和祖國共成長】“綠水青山”全國演講比賽預賽在朔州市舉行

  在全國各地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7月18日,“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綠水青山”全國演講比賽預賽在朔州市舉行。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等共同主辦。“綠水青山”演講比賽是大賽第三場主題賽事,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總工會、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婦聯承辦,山西廣播電視臺、中共朔州市委宣傳部、右玉縣委縣政府協辦。  

  當天,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國務院國資委的33名選手同臺競技,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終12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7月19日舉行的決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堅守。來自河北木蘭圍場國有林場管理局的程李美,用情講述了他們父女兩代人懷著對植樹造林事業發自肺腑的熱愛,在木蘭圍場堅守數十年造林綠化的感人事跡,生動地演繹了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在右玉縣,一把鐵鍬已經成為當地人民的傳家寶,來自右玉的李潔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再次將觀眾帶入到當年“三戰黃沙洼”的情景當中,讓人深切地感受到右玉人用生命種下的不是樹,而是不朽的豐碑。在祖國的最南端三沙市,昔日的“沙洲”如今已變成了“綠洲”。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來自三沙衛視的欒子洲用自己視角,將三沙人民眾志成城綠化祖國海疆的事跡娓娓道來。比賽現場,選手們飽含深情,用一個個有血有肉的故事,抒發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情懷,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山西日報記者 袁兆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