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實地指導開展主題教育並調研經濟工作

發佈時間:2019-07-22 09:22:4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駱惠寧在指導開展主題教育並調研經濟工作時強調 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 保持全省經濟良好發展勢頭

  近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到山西省直部門及下屬單位實地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調研經濟工作,並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按照中央對主題教育的部署,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舉措有機結合起來並貫穿始終,結合進展情況,明確工作要求,有效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要把廣大黨員幹部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的精氣神,不斷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和活力,保持戰略定力,聚焦解決問題,推動全省經濟保持穩中有進、持續向好的態勢,把搞好主題教育與推進各項工作更好結合起來,真正在黨性上來一場大洗禮、在工作上來一個大促進。

  調研中,駱惠寧來到山西省直工委,與正在參加“微黨課”活動的黨員幹部親切交流。他希望山西省直工委在抓好自身主題教育的同時,深入分析山西省直機關黨建工作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加強指導督導,推動山西省直機關在自我革命中更好發揮職能作用。在山西省生態環境廳,駱惠寧來到環境監控中心、應急中心,了解全省企業排污監控處理、群眾舉報受理辦理情況。他説,改善生態環境是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大家要立足崗位,守初心擔使命。他要求生態環境廳黨組在推動生態環保專項整改時,注重從政治思想組織作風上找差距,以黨性自覺帶動工作整改。駱惠寧強調,山西省直部門都要開門搞主題教育,到一線去解決問題,更好為地方、為基層、為群眾服務。

  在主題教育座談會上,駱惠寧聽取了部分第一批開展單位、巡迴指導組的彙報發言。他指出,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局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有針對性地加強領導,推動主題教育沿著正確方向開展。他強調,要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舉措有機結合起來並貫穿始終。當前,抓學習教育,就是要在學原文悟原理的基礎上,注重學以致用,在指導實踐上下功夫,開好本系統本單位的學用交流會。抓調查研究,就是要注重聚焦,緊密圍繞抓落實、促整改、聽意見來進行,遵守“六不”規定,不搞形式主義。抓檢視問題,就是要強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強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緊密聯繫正在做的事情,從政治思想組織作風上查找深層次問題和原因,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抓整改落實,就是要認真開展中央及省委部署的專項整治整改,堅持上下聯動、標本兼治,通過解決問題使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為進一步分析研判上半年經濟形勢,駱惠寧深入轉型綜改示範區及有關企業進行調研。錦波生物醫藥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功能蛋白”基礎研究及産業化的生物醫藥企業,其研發的Ⅲ型人源膠原蛋白具有獨創性。駱惠寧了解企業自主創新情況後,對隨行有關負責人説,要商國家有關方面對企業的創新産品進行評審,為企業健康發展營造必要環境。百度人工智能數據標注基地主要為AI提供基礎及數據服務支撐。駱惠寧察看了數據標注操作,他説,要落實好山西省加快發展數據標注産業的相關政策,支持百度就人工智能數據採集、加工、運用、交易加快在全省佈局,打造山西信息産業發展新優勢。調研中,駱惠寧充分肯定轉型綜改示範區改革創新、先行先試的做法和成效,要求全省各開發區向轉型綜改示範區學習,充分發揮轉型發展主陣地作用。

  在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上,山西省統計局彙報上半年主要經濟指標數據,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作了發言,駱惠寧邊聽邊與大家交流討論。他指出,總的看,上半年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下,山西省經濟保持了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但穩中也有憂、壓力在增大。他強調,經濟越是平穩向好,越要保持清醒頭腦,越要看到存在問題,越要加快結構調整。山西省委常委會、省政府常務會還將專門討論經濟形勢,並對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安排。總的考慮是,一要把握大勢、用好政策。充分看到當前最大的發展機遇是中央賦予了山西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歷史使命,最大的政策紅利是減稅降費在不斷激發企業活力,最大的不利因素是我國發展的外部不確定性仍很突出,全省上下要保持戰略定力,進一步把中央及山西省委確定的經濟工作重大部署落實好。二要穩中求進、堅定轉型。當前經濟增長壓力正從下游産品向上游産品傳導,要在堅定做好“六穩”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加大結構調整的力度,煤炭行業要聚焦“減優綠”不散光,非煤産業特別是製造業要加快發展步伐,持續推動工業結構反轉。三要攻堅克難、真抓實幹。對上半年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問題,尤其是制約轉型發展的突出問題,要逐一研究,拿出切實管用的措施,不斷加以解決。堅決反對淺嘗輒止,堅決反對坐而論道。各級領導幹部要盯住問題,深思善謀,撲下身子,一抓到底,努力實現全年發展預期目標,推動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廉毅敏、胡玉亭參加有關活動。(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