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上半年 山西旅遊總收入超3630億

發佈時間:2019-07-30 14:26:3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今年上半年,我省文旅市場量質齊升 旅遊總收入超3630億元

  7月29日,記者從山西省文旅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旅遊經濟整體運行平穩,文旅消費供需兩旺,文化事業、旅遊産業、文化産業綜合效益明顯提升的態勢,旅遊接待人次和總收入同比均創新高。

  據統計,今年1月至6月,山西省共接待入境過夜旅遊者29.90萬人次,同比增長5.82%。實現入境旅遊創匯16894.38萬美元,同比增長6.44%。全省共接待國內旅遊者38594.76萬人次,同比增長20.46%。上半年,全省實現旅遊總收入3630.12億元,同比增長21.20%。

  上半年,全省旅遊市場在春節假期、婦女節、清明節、勞動節和端午小長假形成了出遊高峰。

  隨著山西省全域旅遊工作不斷深入,全省各市旅遊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加強,“旅遊+”和“+旅遊”激發了更強勁的市場活力。

  “旅遊+科技”亮點頻出。3月中旬,“遊山西APP”正式上線,這是“山西省智慧文化旅遊雲”的重要組成部分。

  鄉村旅遊發展展現新格局。為促進全省鄉村旅遊健康發展,6月20日,《山西省鄉村旅遊示範村等級劃分與評價標準》和《黃河人家、長城人家、太行人家基本要求與評價標準》發佈,並確定首批100個3A級鄉村旅遊示範村。

  文化創意與旅遊市場互動展現新舉措。首屆山西省大學生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正式拉開帷幕,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臺,實現校企合作共贏。

  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省“非遺進景區”逐步常態化,剪紙、面塑、皮影表演等原來只有春節、廟會期間能看到的非物質文化遺産表演,如今在山西省的許多景區已經成了常態化節目;“文化進萬家”惠民活動進一步深化,全省各地演出各類舞臺藝術作品500余場。(山西晚報記者 趙麗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