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抒寫·融合”2019“寫意平遙”全球徵稿

發佈時間:2019-08-01 09:52:1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晉中訊(趙家強)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堅定平遙古城文化自信,搭建一座當代中外藝術家與藝術愛好者溝通的橋梁,日前,以“抒寫·融合”為主題的2019寫意平遙藝術展面向全球徵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

  本屆“寫意平遙”藝術展覽以抒寫·融合為主題,由中共平遙縣委宣傳部指導、平遙古城國際油畫交流中心主辦,旨在讓藝術經驗所擁有的豐富性、複雜性與多變性,以油畫、綜合材料等當代藝術為藝術新載體,將藝術家的創作真正融入到平遙古城,從不同的語言中反映藝術家對平遙古城的思考與表達,傳播古城乃至中國傳統文化,在推動古城文化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讓更多的人了解平遙,走進平遙,把以平遙古城元素為符號的優秀文化推向全球,在推動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本屆藝術展將於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期間(從9月19日至25日)舉辦,國內外藝術家均可報名參展。參展作者向展覽組委會提交原創作品照片,由組委會和學術委員會組織專家統一評審後,確定展覽作品。徵稿截止至2019年8月31日,作品照片需郵寄平遙古城國際油畫交流中心(畫展籌備組),發送郵箱409394546@qq.com,並註明:作品名稱+藝術家姓名+聯繫方式。

  近年來,隨著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平遙國際電影展、平遙國際雕塑節等活動成功舉辦,平遙古城進一步與世界接軌,在平遙“國際范”引進來的同時古城文化魅力不斷輸出,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油畫家來平遙采風寫生。2016年,平遙古城(國際)油畫交流中心應運而生,成功打造了一個集油畫創作、交易及藝術家交流培訓的大型基地,架起了一座優秀藝術家與藝術愛好者溝通的橋梁。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