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毛筆書寫一筆空心字挑戰者楊拴明吉尼斯世界紀錄作品捐贈儀式舉行

發佈時間:2019-07-30 20:35: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7月28日,“助力二青會有我更精彩楊拴明(世界首位毛筆書寫一筆空心字800米巨作)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最大的折頁書”捐贈儀式在太原成功舉辦。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毛筆書寫一筆空心字挑戰者楊拴明捐贈作品【內容頁標題】毛筆書寫一筆空心字挑戰者楊拴明吉尼斯世界紀錄作品捐贈儀式舉行

捐贈儀式現場  供圖 山西省體育博物館

  捐贈儀式上,捐贈人楊拴明發表了誠摯感言。他説:“15小時20分的堅持不懈,是體力、耐力、毅力、智力、心力的結晶,五‘力’一體,缺一不可。”完成一筆空心字800米作品挑戰,也是實現了他多年以來,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夢想。他將履行承諾,將挑戰創作作品贈予山西省體育博物館永久收藏。楊拴明表示,山西省體育博物館是三晉體育文化交流、宣傳的窗口,這件融合了傳統文化和體育拼搏精神的作品在這裡能夠被世人所參觀、認知,是對中華傳統文化和體育精神的傳播。

  此外,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已經産生的11名冠軍代表,現場接受了楊拴明為他們帶來的挑戰紀念品——為挑戰專屬定制的鎮尺、桌氈和毛筆。楊拴明説:“我願意從一名書法愛好者、挑戰者,繼而成為傳統文化的傳承者、推動者。”

  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表示:“文化和體育從來都是一家。我們必須要給體育插上文化的翅膀,像楊拴明一樣創造一個又一個的世界紀錄。‘二青會’是山西歷史上的一件大事,山西體育人一直在攜手社會各界力量,讓它不僅是運動員的舞臺,更是展示山西精神文明建設成果、城市發展風貌、全民健身等的綜合舞臺,楊拴明就是這些力量中重要、傑出的代表。”

  山西省體育博物館于2015年2月正式開放,是山西第一座綜合性體育類博物館,也是三晉體育文化研究的重要學術陣地。山西省體育博物館館長朱強在收到這份特殊的“厚禮”後表示,這件見證了歷史的藏品陳列在博物館中,不僅能夠宣傳山西厚重、豐富、多彩的文化,同時也有助於弘揚山西體育人奮勇向前、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供稿 山西省體育博物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