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2019山西功能農産品品牌建設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19-08-02 09:34:2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9山西功能農産品品牌建設活動啟動 32個農業品牌同臺競技爭“龍頭”

  農産品不僅只是果腹,還能具有藥食同用的功能……8月1日上午,2019山西功能農産品品牌建設活動正式啟動。接下來的一個月裏,從全省篩選出的32個農業品牌通過産品競演直播、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方式,競爭獲得“功能農産品”稱號,並被授予企業使用功能農産品品牌標識。  

  據悉,當天的活動分為開幕式、品牌建設論壇、專家與媒體面對面、競演直播、閉幕式五部分。在品牌建設論壇和專家與媒體面對面環節,領導和專家學者暢所欲言,為山西功能農産品建設之路建言獻策。

  在“品牌建設論壇”環節,山西省政協智庫專家、原山西省農業廳副巡視員趙安澤以功能農業的現狀,為如何進一步提升山西功能農産品的影響力支招:“功能農産品的發展,核心在於功能化、關鍵在於標準化、市場在於目標化、成功在於平臺化。”他指出,山西省已經有不少功能農産品進行了升級,比如太行明珠方便小米粥、永和爽綠豆飲料、大麥苗衝調粉等。企業要進一步科學、精細、深刻挖掘産品的功能性,把功能轉化成為銷售當中的價值點。

  在場不少專家學者指出,針對功能農産品,山西需要制定一系列的標準,包括産品標準、企業標準、地方標準和國家標準。標準,是消費者的要求,是企業的要求,同時也是高品質發展的要求。

  在“專家與媒體面對面”環節,在場的媒體記者提問,功能農産品作為一個新事物,人們知之甚少,該如何提升産品的認知度。對此,山東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院長黃治中回答,要提高功能農産品的認知度,需要相關部門與媒體的宣傳,農産品企業的學習,以及社區的推廣。三管齊下,功能農産品才能走進千家萬戶。(山西晚報記者 趙德偉 實習生 謝吉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