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推動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併貫穿全過程

發佈時間:2019-08-05 10:43:5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三晉之聲】推動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併貫穿全過程

  山西省主題教育呈現持續發力、初見成效的良好態勢。進一步引深主題教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的新近部署,更好地把握學習教育是根本、調查研究是途徑、檢視問題是關鍵、整改落實是目的,以統籌協調的辦法,推動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併貫穿全過程,有效推動山西省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不斷取得高品質成效。

  現在第一批次部分單位存在有劃階段、分環節的慣性思維,存在顧此失彼的現象,有的對如何做到“有機融合”心裏不是很有數,工作把握不清晰。中央明確的四項重點措施,是必須操作好的,否則會影響主題教育的進程和效果。四項重點措施從理論邏輯上各有側重、可分先後,但在實踐邏輯中是相互聯繫、相互影響的有機整體,不是彼此孤立、非此即彼的關係,既不能簡單割裂,也不能相互替代。我們要抓住主線、聚焦主題,探索方法、創新形式,打通內在聯繫、把握關鍵動作,協調有序推進、爭取整體效果。

  抓學習教育,就是要在學原文悟原理的基礎上,注重學以致用,在指導實踐上下功夫,開好本系統本單位的學用交流會。不能學歸學、説歸説、做歸做,進一步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自覺和能力。

  抓調查研究,就是要注重聚焦,緊密圍繞抓落實、促整改、聽意見來進行,遵守“六不”規定,不搞形式主義。各單位要對前期調研情況進行研判,凡做得不夠的要繼續圍繞抓落實、促整改、聽意見深入調研;做得較好的,要推動調研成果運用,推動檢視和解決問題,不能坐而論道。

  抓檢視問題,就是要強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強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緊密聯繫正在做的事情,從政治思想組織作風上查找深層次問題和原因,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不能以工作業務問題代替思想政治問題,不能以班子問題代替個人問題,不能以舊問題代替新問題,不能只出題不答題。

  抓整改落實,就是要認真開展中央及省委部署的專項整治整改,堅持上下聯動、標本兼治,通過解決問題使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真刀真槍解決問題,攻堅克難,推動黨中央路線方針政策落地生根。(朔 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