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職業農民生産技能評價工作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19-08-07 08:58:2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全省職業農民生産技能評價工作會議召開  力爭用3年時間,持證職業農民達到15萬人

  山西日報訊(記者王秀娟 實習生李婧宇)8月5日下午,全省職業農民生産技能評價工作會議在太原召開。運城、長治、晉中三市和臨猗縣介紹了職業農民技能評價試點的經驗做法。

  為加快構建“人人持證技能社會”,全面提升職業農民職業素質和生産技能,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為鄉村振興持續提供人才支撐,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省農業農村廳制定了《全省職業農民生産技能考核評價實施方案》,目標任務是深入實施“三晉新農民鯤鵬計劃”,力爭用3年時間,全省持證職業農民達到15萬人,其中中高級技能農民佔持證農民比例達50%以上,在全國率先建立農業行業職業技能評價標準與體系。今年實施職業農民持證“221引領行動”,對考核合格者頒發“山西省職業農民技能證”,全省培訓職業農民5萬人,考核合格頒證人數達到4萬人以上,其中初級2萬人、中級2萬人、高級1000人。

  生産技能考核評價對象為我省從事農業生産的職業農民,根據《小麥種植職業農民生産技能要求與評價》等13個地方標準,對照初、中、高不同級別要求,分級考核評價。考核評價方式為理論知識考試與技能操作考核相結合,以技能操作考核為主。理論知識考試總分30分,生産技能操作考核總分70分,兩項成績相加達60分及以上為合格,對考核評價合格者頒發“山西省職業農民技能證”。

  對尚未出臺評價標準的産業(專業),鼓勵各地組織農業院校、培訓機構合作制定相應標準報省農業農村廳備案後實施考核評價,核發技能證書。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