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二青會組委會第二次會議暨代表團團長會議舉行

發佈時間:2019-08-09 08:54:0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二青會組委會第二次會議暨代表團團長會議舉行  茍仲文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巨峰)8月8日上午,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暨代表團團長會議在太原舉行。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組委會執行主任、省長樓陽生出席並講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出席,副局長李建明主持。省領導羅清宇、李曉波、李武章、曾友成出席,張復明通報二青會組織和籌備情況。

  茍仲文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和二青會組委會,向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4個參賽代表團表示歡迎,對我省籌備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辦好二青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精心組織、紮實工作,高品質、高標準、高效率做好二青會辦賽參賽工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要深化改革創新,理解支持二青會各項改革創新舉措,配合服從各項改革要求及規定,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實幹,為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注入生機和活力,為全面深化體育改革探索新經驗新路徑。要嚴格執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狠抓嚴管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確保二青會全程風清氣正、乾淨純潔。要做好競賽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建立集中領導、分工負責、信息通暢的賽時指揮體系,強化組織運行和服務標準規範。要做好新聞宣傳和安全工作,深入宣傳青運會對推動我國體育事業進步、促進地區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的綜合效應,切實抓好安全工作責任制實施,落實好參賽代表團的主體責任、主管部門的領導責任和監管責任,唱響主旋律,全力保平安,辦一屆鼓勁、平安的運動會。

  樓陽生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做好賽會組織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部門、各市執委會要在組委會統一領導下,嚴格執行各項制度規定,對工作任務再檢點,對措施細節再完善,對風險隱患再排查,確保萬無一失。二是嚴實做好安保工作。所有安保工作人員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過硬的作風,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切實築牢安全防線,打造平安青運。三是週密科學組織賽事。競賽部門、各單項競委會要與比賽場館、新聞宣傳、志願者等工作部門及各市執委會及時溝通、緊密對接,確保每項比賽流程完整、銜接順暢、保障到位。四是細緻熱情搞好接待。嚴格執行有關規定,做好來賓、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從抵達到離晉的各環節工作,展示東道主熱情好客的良好形象。五是大力營造濃厚氛圍。充分利用傳統媒體、新媒體等渠道,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宣傳報道,推廣運用5G技術提升觀眾體驗。他希望國家體育總局進一步加強賽事指導,給予專業性支持幫助。希望各代表團把辦好二青會作為共同責任,齊心協力、共襄盛事,深化交流、合作共贏。希望通過各方共同努力,把二青會辦成精彩、惠民、難忘的體育盛會,在新時代新征程的宏偉畫卷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副秘書長、委員,紀委會副主任、委員,各單項競委會執行主任、副主任,各省代表團團長、副團長等參加會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