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19日開幕

發佈時間:2019-08-22 08:38:3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聚焦“幸福·奮鬥”探求藝術創新 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9月19日開幕

  山西日報訊(記者 白續宏)8月21日,2019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組委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今年的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遙古城如期舉辦。

  據介紹,本屆大展主題為“幸福·奮鬥”,由6大板塊、12個單元組成,共有展覽628個,將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4119名攝影師參展,展出作品12619幅,將更充分體現大展的國際化、專業化、學術化理念。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本屆大展與鳳凰衛視聯合策劃了《我們》大型主題展,邀請70名生於不同時代、來自不同地域的攝影師,以講故事的方式,每人拍攝一張集體照,以獨特的影像語言,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本屆大展特別邀請中國台灣著名攝影家莊靈做客平遙,併為其舉辦致敬展;為紀念攝影術誕生180週年,大展學術展以“光線與色彩”為主題,探索攝影如何利用這兩個基本元素發現與構建一個完整世界,更好引導當代攝影前行;院校展將首次舉辦“教室畫廊”,完全市場化運作,為學生搭建與圖片市場零距離接觸的新平臺。

  此屆大展的國際展旨在探求全球化的藝術創新,並邀請了俄羅斯攝影師弗拉基米爾·維亞特金(VladimirVyatkin),其是攝影界的先鋒人物和紀實攝影的領軍人物。同時,來自德國魯爾區的展覽《商品故事》探討商品流動和全球化兩種話題;中美洲的展覽《虛線——穿越中美洲和加勒比海的旅程》展現加勒比文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威爾遜再次相約平遙,在展出“主街之眼駐地藝術家”作品的同時,在平遙發起街拍攝影藝術活動。

  歷經19年的磨礪,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攝影文化、海外文化在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交相輝映,已發展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攝影大展。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繼續挖掘學術化、專業化、國際化潛力,推動大展市場化發展,充分利用大展的優勢資源,保持業界領軍地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