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發佈時間:2019-08-22 08:58:1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打鐵必須自身硬。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

  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屆八次全體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提高黨建工作品質,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出部署。這次會議,對於進一步推動我省政治生態實現持久的風清氣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山西堅持和拓展好,具有重大意義。

  這幾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堅持“一個指引、兩手硬”,實現了具有歷史意義的“兩轉”,並繼續拓展新的局面。山西的生動實踐和深刻變化充分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抉擇高瞻遠矚、治根固本,深得黨心民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和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是山西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證,為我們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

  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牢正確方向;必須從政治上看全面從嚴治黨,以政治上的加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必須弘揚鬥爭精神,堅持自我革命,嚴字當頭、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必須正確處理守廉與創業的關係,激勵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實現黨的建設和黨領導的事業互促共進;必須適應新形勢新任務不斷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依據實踐發展完善思路措施,勇於改革創新;必須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時刻防止老問題反彈回潮,及時解決新情況新問題。

  “治”不忘“危”,“興”不忘“憂”。全省上下要保持高度警覺,對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一點也不能低估,實現持久風清氣正的緊迫感一點也不能減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一點也不能鬆懈。進一步鞏固發展我省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必須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定力和耐力,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堅定和實效;擴大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增強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鮮明樹立幹事創業導向,營造激勵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環境;準確把握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使命任務,推動機關黨建工作不斷上新臺階;持續引深“三基建設”,切實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基層;弘揚自我革命精神,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各級黨委(黨組)要以鐵肩膀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緊緊咬住“責任”二字,把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一貫到底,形成長管嚴管的機制和合力。要堅持和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確保把各級黨委(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全面發揮好。要提升政治自覺,發揮制度優勢,確保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到實處。要持續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確保把協助職責和監督責任落實到位。要著力深化政治巡視,確保把巡視利劍作用發揮好。

  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全省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及省委部署上來,把全會作出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要以政治上的加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與深化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確保真正把管黨治黨擺到戰略位置,切實發揮對各項事業的引領和保障作用。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我們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嚴的標準和措施貫穿于管黨治黨全過程和各方面,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不斷取得反腐敗鬥爭新戰果,不斷打造政治生態新氣象,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朝著習近平總書記指明的“努力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方向邁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