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專題協商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9-08-23 08:42:0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就進一步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聽取意見建議 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專題協商座談會 駱惠寧主持並講話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文)8月16日,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進一步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與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進行專題協商,聽取意見建議。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山西正處於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時期,各級黨委要持續加強領導、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各民主黨派和黨外人士要繼續積極參與並開展民主監督,全社會要共同努力,推進我省政治生態向著持久的風清氣正不斷邁進。

  會前,省委統戰部協調安排黨外人士就有關問題進行了專題調研。座談會上,張復明、王維平、薛維梁、衛小春、李思進、李青山、李武章、梁俊明、謝紅、王娟玲先後圍繞推進政治生態風清氣正、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營造良好社會風尚、加強民主監督、加強黨派自身建設、加強基層精神文明建設等發言,提出意見建議。大家高度評價近年來中共山西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實現“兩轉”並不斷全面拓展新局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認為山西發生的重大變化讓所有熱愛家鄉的人都感到高興,表示要圍繞大局,更好發揮作用,為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和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駱惠寧作了講話。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很好,聽後受到啟發,省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吸納,並體現到改進工作中。他説,這幾年,我省適應形勢的發展,堅持“一個指引、兩手硬”,實現了具有歷史意義的“兩轉”並不斷開拓前行,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幹部群眾頑強拼搏的結果,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在這一過程中也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大家既是親歷者,又是建設者。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提出“努力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這是各級黨組織和社會各界、全省人民的共同使命。要看到,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仍需努力。省委將召開十一屆八次全會,就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新的戰略性成果進一步作出部署。我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更好肩負起主體責任,認真貫徹好省委全會的重大決策,不斷取得反腐敗鬥爭新戰果,不斷打造政治生態新氣象,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駱惠寧指出,各民主黨派和黨外人士要繼續積極參與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通過加強監督主體建設、完善監督工作機制,更好發揮民主監督作用,提高民主監督水準。要深入開展專題調研,積極展開工作宣傳,引導廣大成員和所聯繫群眾積極投身鞏固發展“兩轉”局面的生動實踐。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參政黨建設的“意見”,進一步加強黨派隊伍建設,加快代表人士培養步伐。

  駱惠寧指出,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不懈努力。要紮實推進法治山西建設,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掃黃打非”專項行動。要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推動農村傳統陋習革命。要認真落實已出臺的政策與規定,構建“親”“清”政商關係。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培育和弘揚向上向好的社會風尚。他強調,要綜合施策,標本兼治,不斷剷除滋生消極腐敗的“壞土壤”,不斷培厚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的“好土壤”。

  省領導林武、王擁軍、徐廣國、廉毅敏、曲孝麗出席座談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