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首個疊合裝配式綜合管廊工程開建

發佈時間:2019-08-29 11:12:0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一週鋪設280米綜合管廊 我省首個疊合裝配式綜合管廊工程開建

  山西日報訊(記者晉帥妮 通訊員路麗華)8月22日,昔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地下綜合管廊施工現場,280米裝配式構件試驗段第一節疊合裝配式綜合管廊已完成,僅用時一週。裝配式施工呈現出與傳統建造方式不同的“速度魅力”“品質魅力”和“環保魅力”。

  此為我省首個應用疊合裝配式地下綜合管廊技術的工程,由山西建投安裝集團採用PPP方式投資建設,管廊主線為南北走向,沿昔陽經濟技術開發區X340縣道西側路邊建設,起點位於陽煤氯鹼廠區北部,終點至松溪河南岸。項目為兩艙管廊,採用底板、墻板、頂板三種預製構件與現澆砼結合而成。入廊管線有高壓電纜、通信電纜、給水管、工業污水管、中水管線等。

  與傳統施工方式不同,疊合裝配式建造方式是將管廊本體結構中的墻板、頂板的部分進行預製,就是先製作好“模組”,然後將“模組”運抵現場後進行快速拼裝,再二次澆築混凝土形成整體結構。這種建造工藝採用BIM技術和物聯網技術實現裝配式管廊從深化設計、預製加工、現場吊裝到後期運維的全過程管理,腳手架的用量大幅減少,勞動強度得到降低,工期縮短,比如現澆結構施工需要15天,採用疊合裝配式結構僅需 5天,施工速度大大加快。而且不受冬、雨季天氣影響,對提高工程品質,降低安全風險也有著重要意義。與傳統的濕法作業相比,預製+裝配式作業使工地告別了臟、亂、差,建築垃圾大量減少,有助於守護碧水藍天。

  作為山西省裝配式建築發展的“領頭羊”,山西建投集團緊緊圍繞裝配式建築研發、設計、生産、施工、運營全産業鏈,大力推進建築産業現代化園區建設和裝配式建築發展,推動建築業由傳統建造邁向現代製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