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電力啟動配網可視化智慧管控平臺建設

發佈時間:2019-09-04 09:11:2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電網一張圖 業務一條線 運營監控一窗口  山西電力啟動配網可視化智慧管控平臺建設

  山西日報訊(記者 杜鵑 通訊員 冉涌)9月3日,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啟動配網可視化智慧管控平臺建設。該平臺是省電力公司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將沒有連接的設備、客戶連接起來,沒有貫通的業務貫通起來,沒有共享的數據共享出來,形成跨專業數據共享共用的配網運營生態,助力配網精益管理與客戶優質服務水準再上新臺階。

  據了解,省電力公司2017年開始建設配網可視化系統,從PMS2.0、供電服務指揮系統、用電信息採集等系統接入配變停復電事件、計劃停電、配網運營指標、數據品質信息,實現對中壓臺區故障(異常)配變的主動搶修運維。經過兩年多的建設運行,配網可視化系統取得豐碩成果,但配網運營涉及面廣,受各方面原因影響,配網可視化系統未能全面解決跨專業數據融合與流程貫通問題。

  此次建設的配網可視化智慧管控平臺遵循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頂層設計路線,建設內容涵蓋電網一張圖、業務一條線、運營監控一窗口三大方面。在電網一張圖方面,該平臺將實現資産全覆蓋、狀態全感知、數據全共享,通過數據化展示策略支撐不同場景建設,實現對全過程業務協同和深度融合的支持。在業務一條線方面,打造業務一條線能力,平臺將貫通跨專業線上流程銜接,實現配網運維管理,客戶服務流程無論處於哪個專業環節,向前能追溯其他專業環節的歷史信息,當前能獲得其他專業環節所必需的數據支持,向後為其他專業環節提供生産所必需的數據,形成一體化主動服務能力。在運營監控一窗口方面,將建設配網運營監控大屏,全方位立體呈現配網運營水準,為運營決策、供電服務提供支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