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常懷憂黨之心 為黨之責 強黨之志

發佈時間:2019-09-04 09:00:0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省直部門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學黨史·學新中國史】 常懷憂黨之心 為黨之責 強黨之志

  山西日報訊(記者 閆書敏)近日,省直各單位部門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內容,組織本單位、本系統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並通過召開座談會、集體學習會、專題講座等形式進行交流討論,增強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省直單位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做到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

  省直工委將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列入山西省直機關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要求省直各單位運用多種形式載體深入系統地學習,激勵和動員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不懈奮鬥。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辦)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回溯歷史看改革、對照先輩找差距,在學史中錘鍊全體黨員幹部的歷史思維,為解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中遇到的困難挑戰、提高服務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本領提供歷史滋養,增添精神動力。

  8月16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召開黨史、新中國史學習交流會。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悟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和寶貴經驗,補足精神之鈣;要以黨史為鏡,對照黨史上的先進典型,深入查擺個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工作作風等方面的不足,推動退役軍人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省工商聯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主題教育重要內容,以紅色革命教育培訓基地為依託,通過邀請專家授課、參觀學習、討論交流等形式,掀起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熱潮。教育引導全體機關幹部職工、民營企業家不斷強化以史為鑒、走向未來的歷史思維,不斷開創省工商聯工作新局面。

  省衛生健康委在組織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將對《中國共産黨的九十年》等著作精讀細看與重溫入黨誓詞、參觀太原解放紀念館等活動結合起來,入景入境,學思踐悟,實現從被動接受向主動參與、從傳統説教向身心體驗的轉變,不斷增強學習吸引力和實效性。

  在主題教育期間,山西出版傳媒集團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在深入學習和不斷領悟中,找準主題出版的切入點和關鍵點,充分發掘我省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打造精品力作,以高品質的主題讀物,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不斷提升山西的文化影響力和輻射力。

  8月5日,省總工會編纂並下發了3套知識題庫,包括黨史、新中國史、工會史等內容,要求全體機關幹部以支部為單位進行集體學習和自學。之後,結合主題教育的學習內容對機關處級以上幹部進行了考試,檢驗學習成果。

  省直其他部門單位也通過不同方式組織引導黨員幹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省公安廳、省民政廳、團省委等省直單位通過學習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精神,在深入學習和不斷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的精神力量,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堅守人民情懷,奮力擔當作為。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