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項目對接會在廈門舉辦

發佈時間:2019-09-10 08:50:2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山西省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項目對接會在廈門舉辦  現場發佈178個省級重大招商項目,總投資3200億元

  山西日報廈門電(記者任志霞)借助“廈洽會”國際化、權威性、有影響力的平臺,進一步拓寬山西與福建兩省合作領域,9月9日,山西省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項目對接會在廈門舉辦,並於現場發佈了178個省級重大招商項目,總投資3200億元。這也是我省繼今年5月“中博會”發佈首批133個山西省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後,正式對外發佈第二批178個省級重大招商項目。

  據介紹,兩百年前,晉商自福建武夷山開啟萬里茶路,掀開晉閩合作篇章;改革開放以來,兩省經濟合作日益增多。閩籍在晉從事工商活動者10余萬人,興辦大小企業6000余家,在晉總投資2000多億元,給山西人才勞務市場提供了7-8萬個就業崗位。如今的山西,有優厚的政策保障、有優良的營商環境、有優等的創業平臺、有優質的要素成本、有優越的人才政策,越來越多的閩商來山西投資興業。

  山西作為首個連續兩年獲得主賓省資格的省份,通過投資推介、展覽展示、交流研討、項目對接、線上線下、會前會後,全過程參與廈洽會的各項活動,全方位展示山西轉型發展新面貌、新形象。

  此次發佈的招商引資重大項目是結合我省産業發展規劃和重點招商方向,經省內外行業知名專家策劃包裝的項目,更加突出主導産業培育、更加突出轉型和創新、更加突出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更加突出要素供給等,涵蓋了先進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現代煤化工、現代服務業、文旅康養以及現代農業等。

  其中,文旅康養産業、新材料産業、先進裝備製造業、現代農業佔比較大。即文旅康養産業項目46個,招商規模800億元;新材料産業項目26個,招商規模400億元;先進裝備製造業項目15個,招商規模240億元;現代農業項目22個,招商規模55億元。

  推介會上,山西省商務廳廳長韓春霖表示,如今的山西,營商環境全面改善,一個開放、進取、自信、包容的新山西必將成為開放的高地、投資的熱土、創業的良田。熱情的山西人民歡迎來往客商前來參觀旅遊、創業興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