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二屆山西藝術節將於9月19日開幕

發佈時間:2019-09-12 08:45: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第二屆山西藝術節19日省城開幕  將呈現緊扣主線、薈萃精品、突出特色、凸顯品質、服務群眾、聚焦文旅六大特點

  山西日報訊(記者史莉)9月11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第二屆山西藝術節將於9月19日在太原開幕,至10月8日結束,平遙設分會場。藝術節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旅廳、太原市委、太原市政府共同主辦。

  本屆藝術節共設五大工作板塊、21項活動,包括開閉幕式2項、展演類活動7項、展覽類活動10項、評論1項和網絡藝術節1項。其中,藝術節開、閉幕式分別定於9月19日晚、10月8日晚在山西大劇院舉辦,展覽開幕式20日在太原美術館舉辦。

  據悉,本屆藝術節呈現緊扣活動主線、薈萃藝術精品、突出三晉特色、凸顯作品品質、重在服務群眾、聚焦文旅融合六大特點。

  緊扣活動主線:藝術節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這條主線,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集中展示三晉兒女“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新風貌、新氣象。

  薈萃藝術精品:9月19日至10月8日20天內,藝術節將集中奉獻103場精彩演出、2000余件優秀展品。同時,國內外優秀舞臺作品將來晉助興,為藝術節錦上添花。

  突出三晉特色:上黨梆子《太行娘親》在開幕式演出;還有“杏花獎”戲劇音樂舞蹈曲藝雜技評比展演、“晉韻華彩”梅花獎演員精品集萃和2019晉劇名家演唱會;“古韻新唱”展演也將眉戶、上黨落子、大同耍孩兒、孝義碗碗腔等稀有劇種請上舞臺。

  凸顯作品品質:入選作品由省、市、縣三級文旅部門和相關單位逐級遴選並精心打磨提升,代表了當前我省藝術創作的水準。

  重在服務群眾:以人民為中心是舉辦藝術節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在辦節過程中始終堅持的基本原則。藝術節將通過各種形式,讓更多的群眾參與進來,共享文藝繁榮發展新成果。

  聚焦文旅融合:一是講好山西故事,全國優秀書畫家圍繞山西旅遊“三大板塊”進行創作,舉辦“丹青繪國韻”全國百名油畫家作品展、“人説山西好風光”大型書畫展等;二是加強文旅推介,在平遙設立分會場,舉辦“長城·古城”主題攝影展,同時全省各地開展“免費送戲進景區”,提升景區吸引力;三是打造文藝專旅,開發“看大戲,遊山西”文旅精品路線,提供優質文旅公共服務,提升三晉文旅吸引力和影響力。

  藝術節重點推薦開幕式演出、第十六屆山西省“杏花獎”評比展演、“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優秀舞臺劇交流展演、“晉韻華彩”——山西省“梅花獎”演員精品集萃、“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山西優秀美術、書法篆刻作品展、“人説山西好風光”大型書畫展、“華彩盛世”全國著名藝術院校名師精品展、“丹青繪國韻”全國百名油畫家作品展等,各項活動精彩紛呈,為觀眾送上一場視聽盛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