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下月舉行

發佈時間:2019-09-12 08:53: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記者沈佳)省政府新聞辦9月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籌備情況,副省長王一新出席發佈會並介紹相關情況。

  主題為“能源革命、國際合作”的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將於10月22日-24日在太原舉行,由外交部、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商務部、國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論壇將邀請外國政要及前政要、聯合國有關機構和國際組織負責人、有關國家政府能源部門高級官員、地方省州政府高級官員、國際能源領域知名科學家、企業高管、社會組織負責人和專家學者等近500名嘉賓出席。

  與往屆相比,今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呈現出三個新的重要變化:一是更加突出能源革命的國家話題。5月2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在山西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明確支持將論壇打造成為國內外知名的會展品牌。本屆論壇對於推動我國能源革命、深化國際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二是更加突出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的國家規格。黨中央、國務院對本屆論壇高度重視,黨和國家領導人屆時將出席相關活動,宣佈論壇開幕併發表主旨演講,向世界展示中國推進能源革命的重大成就,傳遞中國推動能源革命的堅定信心,發出中國擴大能源國際合作的權威聲音。三是更加突出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的國際性和專業化定位。經國務院批准,新增外交部、國家發改委作為主辦單位,旨在進一步提升論壇的國際性和專業化水準,擴大論壇在能源領域的國際影響力,為我國積極參與能源國際合作,增強在能源領域的國際話語權發揮積極作用。

  本屆論壇將以“1+1+6”模式舉辦,即舉辦1場開幕式暨高峰論壇、1個世界能源革命展、6場分論壇。論壇期間,國內外有關機構還將開展一系列經貿、投資、交流活動。目前,論壇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推進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