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運城)第二屆“醫博會”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9-09-17 10:10:5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記者 李寧波)特色手法療病、特色藥物去疴、特色推拿保健、特色治療養生……9月16日,為期5天的山西(運城)第二屆特色醫藥交易博覽會拉開帷幕,130個醫療單位和制藥企業通過開展特色醫療技術推廣和産品推介,全面提高運城特色醫藥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和競爭力。

  本屆“醫博會”以“發展特色醫藥、助力健康中國”為主題。1萬多平方米的展廳內設置展位140個,參展單位130家,展出展品種類上千種,數量2萬餘件。主要由特色醫療板塊、醫藥産業板塊、中藥材種植板塊、綠色康養板塊、省級和兄弟市特色醫療板塊以及健康老齡化學術論壇等“五大板塊一個論壇”組成。特色醫療板塊主要採用特色手法、特色藥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療等形式進行現場展示。醫藥産業板塊主要展示不同種類的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保健品、國家中藥保護品種、國家新藥、山西名藥、名優産品等,開展合理用藥知識宣傳,保健品及化粧品健康常識講座、群眾互動交流等。中藥材種植板塊從運城市種植的優質中藥材品種中,篩選規模種植的特色中藥品種,具有代表性的中藥材及中藥材加工産品進行展示展銷。綠色康養板塊共展出16個康養項目,包括康養版面、康養産品、互聯網+康養産業等。健康老齡化學術論壇通過邀請全國、全省知名專家、學者舉辦學術講座,解讀國家、省有關健康老齡化的政策、發展趨勢。展會期間還將舉行産品推介、品鑒、交易,項目簽約等系列活動。

  近年來,運城市高度重視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今年5月,運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成效明顯,受到國務院辦公廳的督查激勵。運城市委書記劉志宏獲評《中國衛生》2018年度“推進醫改十大新聞人物”。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