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烏拉圭卡內洛內斯省省長為山西“代言”

發佈時間:2019-09-25 08:44:4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烏拉圭卡內洛內斯省省長為山西“代言” “到了中國,我建議你去一趟山西”

  “山西文化底蘊深厚,人民友好熱情。”烏拉圭卡內洛內斯省省長奧爾西説,“到了中國,我建議你去一趟山西。”

  當地時間9月19日,在我省與卡內洛內斯省雙向經貿合作推介會上,奧爾西現場為山西“代言”。

  奧爾西省長對山西十分友好。山西品牌絲路行代表團一行剛落地,就受到了他的熱情接見。推介會前,奧爾西接受本報記者專訪,回憶山西給他留下的美好印象,暢談兩省合作未來。

  奧爾西説,2017年6月,他到訪太原、大同、臨汾等地,並與我省簽署了兩省深化友好關係備忘錄。那次旅程中,山西人民的真摯感情、熱情接待,讓他深受感動。山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獨特的景觀,讓他流連忘返。他還考察了長臨高速公路汾河特大橋施工現場,對山西基礎設施建設水準感到十分欽佩。

  談及晉烏合作,奧爾西表示,去年8月,烏拉圭成為南方共同市場中首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國家。烏拉圭正以此為契機,努力成為構建“一帶一路”當中拉丁美洲的重要節點。“卡內洛內斯省願與山西進一步推進多領域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實現互利共贏。”他説,山西為數眾多的文物古建造就了獨一無二的文旅資源;大西洋的優美風光和一流的空氣,同樣賦予卡省吸引國際旅客的獨特魅力。兩省在旅遊業領域合作潛力很大。烏拉圭足球實力雄厚,贏得過15次美洲盃冠軍。希望雙方在足球培訓方面加強合作交流。同時,希望山西發揮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優勢,推進交通物流領域項目合作。此外,兩省在農業、科技領域合作空間同樣廣闊。

  自1992年以來,山西與卡省開展友好交往已有27年。奧爾西説,27年來,兩省發展日新月異。“面向未來,我們要用更密切的交往和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推動合作項目落地,讓更多的合作成果惠及兩地人民。”(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