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品牌絲路行南美站精彩收官

發佈時間:2019-09-26 09:31:0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山西品牌絲路行南美站精彩收官 成功舉辦山西品牌展和3場經貿投資推介會,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山西日報布宜諾斯艾利斯電(記者張巨峰)當地時間9月20日上午,中國(山西)—阿根廷雙向經貿投資推介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成功舉辦。這是山西品牌絲路行在南美開展的第三站宣傳推介活動和收官之作。乘“一帶一路”倡議之東風,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構建“新高地”決策部署,絲路行代表團先後走進巴西聖保羅、烏拉圭卡內洛內斯省和蒙得維的亞市、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成功舉辦山西品牌展,舉辦3場雙向經貿投資推介會,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20日上午,中國(山西)—阿根廷雙向經貿投資推介會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發展基金會會議廳舉行。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政務參贊王曉林、阿根廷前外交部部長豪爾赫·塔亞納、阿根廷FINDEL機構創始人兼布省貝隆黨黨團主席胡裏奧·佩雷亞等嘉賓和多位僑團僑領、華商代表出席。會上,我省代表團與阿根廷嘉賓以“沙龍”展開友好對話,就深化多領域合作、擴大經貿往來進行了深入探討。省工商聯等單位作了現場推介。雙方簽署多個合作協議。會後,絲路行代表團專程考察了阿根廷朋塔牛肉集團公司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部的牛肉屠宰加工中心,就深化相關領域合作進行了對接。

  絲路行南美站活動圍繞“走絲綢之路,促合作共贏”主題,深入開展了品牌産品展示、營商環境和優勢産業項目推介,促進了人文交流、友城合作。

  絲路行,宣傳了山西品牌,搭建起晉企“走出去”進軍新興市場的平臺和橋梁。9月17日舉行的2019年中國(巴西)貿易博覽會上,省貿促會組織28家企業,舉辦山西品牌展,向南美國家採購商全面展示了我省的特色農産品、機電和裝備製造産品及優勢化工産品。一批企業與展會貿易商達成了合作意向。

  絲路行,展示了山西形象,傳遞了開放發展的“山西聲音”。在巴西、烏拉圭、阿根廷,我省代表團與當地政府官員、工商業組織和企業負責人舉行近10場會談。省商務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工商聯、轉型綜改示範區、山西交控集團、中車太原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山西國際能源集團、平遙牛肉集團、陽泉市泉民投、省五金機電商會等部門和企業參加3場推介會。通過各種交流推介活動,我省代表團與外方就拓展多領域合作、促進雙向投資貿易、深化人文交流達成一系列合作共識。

  絲路行,擴大了開放“朋友圈”,播下合作共贏的種子。山西金蘭化工與巴西企業簽署貿易協議,平遙牛肉集團與烏拉圭肉類協會、阿根廷朋塔牛肉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貿促會與巴西華人協會、聖保羅商會、南共體市場工商協會、烏中商會、阿根廷FINDEL等簽署8項合作協議,在巴西、阿根廷設立代表處,為促進我省與南美地區長遠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礎。

  來到南美,山西品牌絲路行刷新了“走出去”的最遠紀錄。面向潛力無限的新興市場,它還將繼續邁出開放的腳步,走得更實、更遠、更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