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表裏山河 美醉遊人

發佈時間:2019-09-27 08:38: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表裏山河 美醉遊人

《人説山西好風光》電視競演最大的創新在於讓景區成為主角唱大戲,競演場地直接落地景區景點。圖為2017年9月20日,山西旅發大會嘉年華在榆次老城清虛閣上演。

山西:表裏山河 美醉遊人

2018年7月11日,張壁古堡景區迎來了山西省首批研學專列團隊。

山西:表裏山河 美醉遊人

4月30日,全省域4條短途運輸航線和3個低空旅遊項目同步開飛,打響了“空中看山西”旅遊品牌。

山西:表裏山河 美醉遊人

水峪口古村特色小吃區主推特色傳統美食。

山西:表裏山河 美醉遊人

歷代王朝在山西共修築了3000多公里的長城,目前尚有遺跡可辨的仍有1000公里左右,山西成為長城分佈最多的地區之一。

  團餐吃出風味來

  小長假裏,三五好友出去玩一玩,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今年29歲的單身妹子張小曼便樂在其中,大學時的舍友相約要來山西玩,小曼便開始琢磨怎麼玩。

  “我們宿舍那幫妹子,一個個都是資深吃貨,旅遊到哪,就要吃到哪。吃當地的正宗名小吃,也不枉嘴和胃跟著出來一趟。”小曼笑著説。

  前兩年,大家忙著考研、找工作,現在基本穩定了,畢業也5年了,張小曼便組織了這次旅遊聚會。

  小曼説:“説起‘逛吃’,我覺得山西的美食有獨特的味道。比如麵食,在山西,多種多樣的麵食讓人欲罷不能,即使是同一種麵食,也有多種不同的做法。”

  小曼説,其實,舍友們對山西美食的了解是從一首山西民歌《誇土産》開始的。“平遙的牛肉太谷的餅,清徐的葡萄甜格盈盈,榆次太原祁縣城,有的是拉麵削面香煞人……”山西的美食文化讓很多外地人都垂涎三尺。

  這幾年,就職于省直單位之後,愛“逛吃”的小曼對山西文旅的發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且不説傳統美食開始向縱深發展,各種功能性特色産品逐漸涌現,伴手禮多元豐富。最讓遊客們欣喜的是,酒店的“團餐”也發生質的變化,帶有當地特色的風味小吃也上了餐桌。小曼和姐妹們去壺口瀑布、關帝廟等地遊玩的時候,還發現除了酒店的自助餐外,臨街小店的特色小吃很是吸引人,比如呂梁的土豆宴、大同古城裏的涼粉,便宜又實惠。

  夜晚的時候,便去酒吧一條街、小吃一條街尋找不一樣的美味,那裏的吃食更加豐富,可以滿足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味蕾。

  吃在山西,除了美食,還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可以慢慢品味。(記者 任志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