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字招牌成“金”字招牌 第六屆農博會啟幕

發佈時間:2019-09-30 08:47:14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晉”字招牌成“金”字招牌 第六屆農博會啟幕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李淵)金秋九月,碩果飄香。9月29日,第六屆中國(山西)特色農産品交易博覽會在山西省農産品國際交易中心啟幕,糧食、雜糧、幹鮮果、蔬菜、畜産品等19大類5000余種特色農産品亮相農谷,“晉”字招牌成“金”字招牌,吸引八方來客。

“晉”字招牌成“金”字招牌 第六屆農博會啟幕

  上午十時許,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推動啟幕桿,宣佈第六屆農博會正式開幕。群眾表演成為開幕式上極具地方特色的吸睛環節,熱鬧喜慶的氣氛表現出豐收的喜悅,講述著農業的蓬勃,展示出山西的成就,抒發著愛國的情懷。

“晉”字招牌成“金”字招牌 第六屆農博會啟幕

  據悉,本屆農博會總規模2萬平方米,主要分為農産品精深加工十大産業展區、專業展區和各市綜合展區三大區域。其中,農産品精深加工十大産業展區細分為10個板塊,分別是:釀品産業展區、飲品産業展區、乳品産業展區、果品産業展區、肉製品産業展區、主食糕點産業展區、功能食品産業展區、保健食品産業展區、化粧品産業展區、中藥品産業展區;專業展區細分為9個板塊,分別是:農業科技創新展區、鄉村旅遊新路徑展區、優質糧油展區、中藥材“三新”展區、林草果業展區、省外農業科技交流合作展區、省外中華老字號展區、省外優質特色農産品展區、現代新型農機裝備展區(室外);另外,全省11個市都圍繞自己的特色設立了綜合展區。

“晉”字招牌成“金”字招牌 第六屆農博會啟幕

  另外,農博會期間還將組織4項主要活動,突出招商引資和項目引進,突出貿易洽談和品牌推介。其中,將舉辦開幕暨巡館活動;將重點發佈一批“晉”字號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産品品牌;進行招商引資項目和農産品貿易簽約;將舉辦山西省第二屆中藥材産業發展“新技術、新標準、新産品”博覽會之“晉藥”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各市將在農博會現場舉辦豐富多彩的推介活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