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逐夢新時代 譜寫新華章 第二屆山西藝術節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9-10-09 08:37:1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記者許琴芳 孫蕊)10月8日晚,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太原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山西藝術節圓滿落幕。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呂岩松,副省長張復明以及相關領導出席閉幕式暨第十六屆“杏花獎”頒獎典禮。張復明在致辭中説,第二屆山西藝術節唱響了歌頌新中國、禮讚新時代、描繪新山西的昂揚旋律,有力展示了三晉文化魅力,塑造了山西美好形象,在全社會凝聚起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強大正能量,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營造了濃厚的氛圍。藝術節的成功舉辦必將鼓舞全省文藝工作者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推動我省文藝事業持續繁榮發展,激勵全省人民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建功立業。

  閉幕式結束後舉行了頒獎典禮。第十六屆“杏花獎”獎項依次揭曉,其中,杏花新劇目獎8個,個人單項獎28個。獲獎劇目上黨梆子《郝經》與京劇《長樂未央》選段,獲獎演員崔鵬升、翟麗美等與著名晉劇表演藝術家王愛愛、孫昌等聯袂演出,展示了我省舞臺藝術傳承有序、生機勃發的生動景象。

  逐夢新時代,譜寫新華章。第二屆山西藝術節是我省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藝術盛會,欣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意義重大、使命光榮。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本屆山西藝術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緊扣活動主線、薈萃藝術精品、突出三晉特色、凸顯作品品質、重在服務群眾、聚焦文旅融合,舉辦了開閉幕式、展演、展覽、交流評論和網絡藝術節共五大板塊21項活動。同時,國內優秀舞臺作品來晉助興演出,為藝術節錦上添花。5000多名藝術工作者在20天內集中奉獻了61台戲103場演出,組織開展了10個主題展覽2000余件優秀展品展出,上千萬人次觀眾通過網絡直播、抖音、微信、微博等多種方式參加網絡藝術節,共饗文化盛宴,實現了“十萬觀眾在現場、千萬觀眾在線上”的目標,國內上百家新聞媒體參與報道藝術節有關活動,共享三晉藝術盛會,進一步提升了山西文化軟實力和影響力。

  當晚,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員、産業工人、城市建設者和社會各界觀眾共1500余人參加了閉幕式暨頒獎典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