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為“奮進山西”高歌起舞

發佈時間:2019-10-21 11:42:5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趙瀅溪 | 責編:尹紅燕

為“奮進山西”高歌起舞

  圖為10月17日下午,“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巡展現場,太原市群眾藝術館正在進行專場演出。 本報記者史曉波攝

  10月17日,天空放晴。15時許,位於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廣場的“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巡展現場,一場威風的鑼鼓秀拉開了群眾文化活動的序幕。動聽的歌聲、優美的舞蹈,近百名演員的傾情演出博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太重鼓樂藝術團的鼓手李鵬飛喜笑顏開:“能夠在國慶彩車前表演我感覺很榮幸。為了這場演出,近一段時間我們每天都排練到夜裏十一二點,為的就是能在彩車前給群眾奉獻上一場精彩的表演。”

  本次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委辦公廳主辦,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太原市委、市政府承辦,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協辦。當日是太原市群眾藝術館的專場演出,巡展現場全天共接待群眾2500余人次。

  家住太原市小店區塢城路的張淑媛和老伴從新聞裏得知國慶彩車“回家”的消息後,專程來到現場一睹彩車風采。“我們下午3點不到就過來了,沒想到還能看上精彩的文藝演出。這輛彩車真是做得太了不起了,體現出了我們山西70年的巨大變化。其實,對於發展變化,我們老百姓都有切身的體會。比如,預約掛號看病更方便了,立體交通出行更順暢了。我們小時候去趟牛駝寨都覺得太遠了,現在出省坐高鐵到哪兒都不覺得遠。彩車上的平遙古城我們去過好幾趟,今年我們剛退休,打算找時間再去壺口瀑布看一看。”

  “奮進山西”彩車以威風大鼓、太行山、黃河、不銹鋼雕塑、古建、剪紙、綠色生態等靜態元素,鼓面LED視頻、科技旋轉舞臺等動態元素,整體展示出山西新時代轉型發展的新成果和綠色生態的新面貌。這些“山西味道”“山西製造”“山西智慧”,造就了“奮進山西”,也激發了群眾濃濃的愛國情與自豪感!

  廣場上,七八位精神矍鑠的大媽並排站著,每人脖子上挂著一條不同色彩的長圍巾,仿佛一道彩虹圍繞在她們身邊。來自榆次的64歲大媽申建英告訴記者,當天是小學同學聚會,有山西本地的,也有從外地趕來的。中午聚餐後,大家專門過來參觀彩車。“彩車上既有太鋼製造、LED技術等現代高科技,又有大鼓、剪紙等傳統藝術,兩者實現了完美融合。透過彩車,我們看到了一個日新月異的山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這都是得益於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啊!”

  太原市迎澤區財政局黨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定在了這裡,大家在彩車前留下了珍貴的合影。副局長周麗華告訴記者:“現場看到彩車覺得特別親切,也特別震撼,回想到國慶節觀看閱兵儀式的場景,還是特別激動。你看大屏上顯示的‘奮進山西’幾個大字,激勵我們兢兢業業幹好自己的工作,為祖國作出自己的貢獻。”

  “能夠參加‘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巡展群眾文化活動,我們都感到很榮幸。接下來還要在這裡舉行5場演出,我們將繼續以飽滿的熱情為廣大群眾奉獻精彩的表演,用歌聲和舞蹈祝福祖國、讚美家鄉。”太原市群眾藝術館社會文化活動部主任王敏娜表示。(記者 丁 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