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晉考察交流

發佈時間:2019-10-21 11:41:0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趙瀅溪 | 責編:尹紅燕

  加強交流合作 推動共同發展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晉考察交流

駱惠寧王建軍樓陽生劉寧李佳多傑熱旦出席座談會並參加考察

  本報訊(記者陳俊琦)10月19日至20日,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晉考察交流。20日下午,山西省·青海省工作交流座談會在太原舉行,共商深化合作發展事宜。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會議並講話,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出席並講話。省長樓陽生、青海省省長劉寧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政協主席李佳、青海省政協主席多傑熱旦出席座談會並參加考察。

  駱惠寧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對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晉考察表示歡迎,對長期以來青海給予山西改革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駱惠寧説,青海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青海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實施重大發展戰略,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步、呈現新氣象。對此,我們表示由衷地祝賀。山西將認真學習青海發展的好做法、好經驗。

  駱惠寧滿懷深情地説,同飲黃河水,晉青一家親。自古以來,兩省交流往來不斷、歷史淵源深厚。近年來,兩省搶抓“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機遇,增加對接合作,呈現出黨政互動、經貿互利、人文互惠的良好態勢。目前,青海和山西都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期,綠色發展是共同任務,改革創新是共同話題,我們兩省還面臨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共同戰略任務。兩省可以這次座談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科技、經貿、生態、人文、黨建等多領域交流,攜手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治理,共同推進能源高品質發展,協同拓展文化旅遊合作,推動雙方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邁向新階段。

  王建軍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山西對青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向駱惠寧書記在青海工作期間的卓越貢獻表示敬意。他説,青海是黃河源頭,山西在黃河中游,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的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精神,兩省都肩負著“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的重任。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一個指引、兩手硬”,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輝煌成就。山西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的好經驗、深化改革開放上的好做法、推動高品質發展上的好理念、脫貧攻堅工作上的好探索、全面從嚴治黨上的好舉措值得青海學習借鑒。我們期望與山西不斷加強能源、産業、旅遊文化、人文等領域合作交流,不斷開創晉青共贏發展的新局面。

  樓陽生介紹了我省省情,並從全力推動經濟轉型、全面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快推進城鄉協調發展、著力改善營商環境、持續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介紹了有關情況。劉寧從持續推進民族和諧發展、全力以赴抓好生態保護、堅定不移打好脫貧攻堅戰、持之以恒推動綠色發展、鍥而不捨深化改革開放、用情用力做好民生改善等方面介紹了青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晉期間,青海省代表團先後前往太原和晉中市,對長風文化商務區、太原城市建設和汾河生態治理、山西新能源汽車公司、晉能清潔能源科技公司、平遙古城、平遙電影宮等進行考察。

  山西省領導林武、羅清宇、廉毅敏、胡玉亭、李悅娥、王一新、李曉波,青海省領導王曉、李傑翔、張光榮、王黎明參加有關活動。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