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市和順縣第二屆豐收節系列主題活動舉行

發佈時間:2019-11-03 17:58: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1月2日,山西味道主題街區開街儀式暨“遇見平遙”晉中農特産品展、和順縣第二屆豐收節系列主題活動在山西平遙古城舉行。

  2019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為鞏固脫貧成果,實現農民增收新突破,晉中市委、市政府以及和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精準扶貧工作。截至目前,和順縣政府投入財政扶貧基金1.59億元,實施農業,畜牧等各類扶貧鞏固提升項目174個,帶動輻射18011戶49102貧困人口,174個項目全部施工建設,完工116個,完工率67%。通過大力實施脫貧攻堅項目、持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順縣的特色農業産業初具規模,和順苦蕎茶、“CUCU”和順原醋、火麻油入選了“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名錄。 

晉中市和順縣第二屆豐收節系列主題活動舉行

晉中市和順縣副縣長李朝龍(右二)推介和順農特産品

  活動現場設立和順縣農特産品、平遙縣農特産品等多個展區,和順醋、苦蕎茶、火麻油、雜糧、黑木耳、平遙酥梨、油茶、石頭餅、推光漆器、太谷餅等多種晉中農特産品亮相。其中,山河醋業有限公司與阿裡巴巴生態脫貧基金會,聯合推出“CUCU”和順原醋作為生態扶貧代表産品亮相。山河醋業旗下的“德盛昌”原醋、“CUCU”陽光醋等自創的中高端系列産品也均有展出。同時,在線上的山西味道直播間山河醋業有限公司,山河醋業有限公司在平遙古城美食街結合天貓“雙十一”進行現場直播,聯合平遙牛肉、太谷餅、石頭餅、雜糧等眾多山西知名農特産品,以抽大獎、大額隨機口令紅包、整點秒殺、9.9元包郵極致性價比産品、買一送一等多種形式,為線上線下觀眾拓寬購買渠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晉中市和順縣副縣長李朝龍(右)和山河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彥軍推介和順醋

晉中市和順縣第二屆豐收節系列主題活動舉行

晉中市和順縣副縣長李朝龍推介和順農特産品黑木耳

  活動借助“互聯網+”的模式,讓地道的山西味道走出山西,走向全球,在為全國乃至全球的消費者推介和順,擦亮“生態和順”名片的同時,為鞏固脫貧成果和實現貧困地區農民穩步增收積極開拓新途徑、新方向。此次活動將從11月2日持續到11月11日。(供稿 文/圖 晉中市和順縣委宣傳部)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