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六屆全國科技館輔導員大賽總決賽在並舉行

發佈時間:2019-11-11 08:50:0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第六屆全國科技館輔導員大賽總決賽在並舉行 國內49家科技場館輔導員同場競技

  山西日報訊(記者 王少斐)11月10日,第六屆全國科技館輔導員大賽總決賽在太原舉行。來自全國各地49家科技館的輔導員齊聚於此,在決賽的舞臺上同場競技。

  開幕式上,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向參賽選手和嘉賓介紹,本屆大賽覆蓋面和參賽規模均創歷屆之最。大賽將聚焦科技館核心教育理念,深入挖掘展品展項內涵、深度開發教育資源,創作出一批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創意獨特、民眾喜愛的教育活動,為科技館教育活動的策劃和研髮指明方向,推動全國科技館科普教育的創新與發展。

  據了解,本屆全國科技館輔導員大賽分為展品輔導賽和科學表演賽。其中,展品輔導為個人賽,考察選手輔導基本功與綜合素質。和往屆不同,本屆大賽還新增對輔導員教育活動策劃能力的考察和培養,強調展廳現場感,重點分單件展品輔導、輔導思路解析和現場主題輔導三個環節。

  大賽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已有21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舉辦分賽區選拔賽,共計來自185家科技館的498名展品輔導賽選手、248個科學表演項目參賽。62名展品輔導選手、29個科學實驗及30個其他科學表演團隊經過分賽區的激烈角逐,晉級總決賽。最終決出展品輔導賽一、二、三等獎,科學實驗及其他科學表演賽將各決出一、二、三等獎。同時,總決賽還將通過網絡投票的方式産生展品輔導賽“最佳人氣獎”。

  此外,本屆大賽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科技館專業委員會和中國科學技術館承辦,中國科技館發展基金會公益支持。總決賽由山西省科技館承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