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辦好文博會 展示新形象】第四屆山西省文博會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發佈時間:2019-11-28 08:44:0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記者孫蕊)11月27日,記者從第四屆山西省文博會組委會獲悉,文博會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截至目前,包括宣傳、交通、水氣暖及環衛、供電、通信、醫療等文博會社會保障組各個小組的工作都已取得階段性成果,為即將啟幕的第四屆山西省文博會的成功舉辦營造出良好社會氛圍。

  在宣傳方面,11月22日,宣傳小組在接到組委會確定的宣傳內容後,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安排,第一時間通知各文化傳媒公司,各縣(市、區)、工(黨)委、工青婦等部門按照組委會要求抓好落實。全員突擊,以主街道、主路口為重點,注重覆蓋面、影響力,重點放在太原市主城區、人口密集區的氛圍營造,充分運用現有長風街、學府街、龍城大街150個燈桿道旗進行宣傳。目前,長風街、學府街100個燈桿已完成,400台電動公交車播出宣傳標語,漪汾橋、環城跨線橋等16面橋梁宣傳設施已滾動播放。從11月29日開始,龍城大街50個燈桿,主城區23個戶外大屏,火車南站顯示屏,飛機場貴賓通道顯示屏,2330輛公交車車尾LED,482台樓宇電視、15萬地面數字電視機頂盒用戶,150個寫字樓樓宇顯示屏,濱河東路迎澤街口國際大廈樓體、長治路長風街口晉煒大廈樓體等載體和城六區各轄區的宣傳欄、板報欄、電子顯示屏等陣地都將有序開展社會氛圍營造工作。

  信訪穩定小組已安排太原市信訪局班子成員在太原市人民信訪接待中心聯合接訪大廳開展輪流坐班接訪活動,展會期間將實行24小時信訪值班和“零報告”制度。

  交通道路小組強化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並對人流密集場所開展巡邏守護。該小組還對途經文博會的15條運營線路加強運行管理,縮小發車間距,增加趟數,由15分鐘一趟提高到每7-10分鐘一趟,對站臺、站牌、候車欄杆、候車廊等區域劃分了清洗責任區,並增加了執勤人員維持站臺秩序。

  水氣暖及環衛保障小組成立了保障領導組,由太原市市容環衛局、市天然氣公司、市供水集團、市第二熱力公司組成,目前均已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制定了保障方案,並已明確責任人和聯絡人。下一步,他們將與論壇會場進行對接,對水氣暖供應管線進行檢修維護,對市容環境衛生工作加大清掃保潔力量和監督檢查力度,做好前期各項保障準備。

  供電保障小組已編制《第四屆文博會供電保障工作方案(應急預案)》和指導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編制客戶內部應急預案,督促客戶進行了應急演練;針對主會場供電的3座110千伏變電站、1座10千伏開關站及9條供電線路進行了二輪次的巡視檢查,未發現安全隱患;對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進行了三輪次的用電安全走訪和技術服務,協助客戶對會展中心低壓電源進行改造和隱患消除;提前進行了運行負荷的分析,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將保電客戶供電線路列入保電範圍,確保不發生保電線路計劃和臨時停電;提前安排人員勘察現場,提前準備備品備件,明確應急發電車接入位置,確保發電車在會展前安裝調試完成;已安排好會展期間變電站和開閉所的值守人員及線路的特巡人員,客戶側已安排檢查人員配合客戶進行電氣值班和應急處置。

  通信小組對保障涉及的一樞紐、二樞紐等2個核心通信機房,4個接入機房及20個基站機房進行了全面排查,排查重點是通信機房安全性和網絡設備運行情況,排查結果一切正常;為應對有可能出現的高話務高流量情況和其他可能發生的影響正常通信的問題,小組督促3家運營商和鐵塔公司編寫了通信保障應急預案;針對可能發生的問題開展了1次桌面推演,工作人員將全時待命處理突發情況。

  醫療保障小組對保障車輛和醫療器械進行了檢查和維護,已安排好太原市急救中心於展會期間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每天派駐1輛急救車進行保障,負責做好輕傷病員的現場處置和重傷病員的轉運工作,每車配1名醫生、1名護士、1名司機,並配備急救藥品及搶救設備。

  另外,食品安全小組對餐館等相關場所進行了監督檢查,並對存在問題提出了整改措施。旅遊服務小組對酒店、旅行社等相關部門進行了監督檢查。人文環境小組對會場周邊環境進行了整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