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全力以赴打造一流展會

發佈時間:2019-12-04 08:49:5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全力以赴打造一流展會——探訪第四屆山西文博會主場館

12月3日,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四屆山西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主場館內,施工人員正在緊張施工,各項準備工作有序推進。 記者 李兆民攝

  12月3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太原市長風西街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四屆山西文博會主場館。館外一派繁忙景象,停滿了來自各地的載貨卡車,館內工作人員和參展商們正忙著佈置各自的展廳,安檢通道等已搭建完畢。

  展館南門入口處,6塊高高矗立的LED屏已經接通電源,奔騰咆哮的黃河似乎要衝破螢幕邊緣,一瀉千里,“歷史文脈文化自信”8個大字分外顯眼,工人們正在鋪建地磚屏。據介紹,正式開幕後,地磚屏上能顯示黃河水在流淌,觀眾也可以踩到上面體驗。

  進入展館,到處是忙碌的工人,主入口氣派的中心舞臺主框架已搭建完成,高處的架子上有很多工人在操作,地上放著大大小小的音箱,正試播著會展期間要播放的音樂。

  久易文化傳播(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的負責人劉鴻剛負責山西演藝集團展區的搭建,他介紹説,260平方米的展區搭建已經接近尾聲,現在正在處理一些細節,進行一些後期的流程及調試大屏。LED顯示屏上正演示著山西演藝集團的優秀劇目。

  山西立空間蘇屾向記者介紹了他本次負責展區的設計搭建。汾酒展區主要以三個區域劃分,汾酒的改革創新、汾酒的文化旅遊、産品的展示,整個展廳的設計是新中式風格和國際化風格的結合;晉韻堂鐵壺展廳所有墻體用的是麻面,和壺體相呼應,墻上挂的圖片全部用無邊的工藝做出來。現場的布燈採用點式布燈,讓人有進入到博物館的感覺。

  轉型綜改區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參展商蘭海龍介紹,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為山西綜改區建立山西綜改示範區大數據智慧指揮運營中心。運營中心目前完成涵蓋資源平臺、智慧政務、智慧工地、智慧環保在內的9大專題,全方位展示綜改區當前運營狀態,落實“發揮數據生産要素作用,積極推進數字示範區建設”的目標。

  屬於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福建木藝堂,這次是第3次參加山西文博會。他們的參展商品都是大件商品,正陸續地搬運進場,非常壯觀。負責人介紹説,因為之前參展了兩屆山西文博會,這裡的老客戶比較多,所以這次一共帶來了多達35個品種的産品。對本屆山西文博會,參展商充滿信心和期待。

  據介紹,第四屆山西文博會展覽面積將超過2萬平方米,其中特裝展位63個,標準展位303個,將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25個省(區、市)的1000多家企業、1萬餘種展品參展,參展商人數達到8000多人,預計觀眾人數將達到30萬人左右。(記者 史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