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省委書記樓陽生:為高品質轉型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發佈時間:2019-12-06 09:11:5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樓陽生在省公安廳調研政法工作時強調 打擊一切違法犯罪 蕩滌一切污泥濁水 為高品質轉型發展創造良好法治環境社會環境服務環境

  山西日報訊(記者陳俊琦)12月5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省公安廳調研,召開政法系統工作彙報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推動全省各級更好地履行維護安全穩定政治責任,嚴厲打擊一切違法犯罪,蕩滌一切污泥濁水,為全省高品質轉型發展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社會環境、服務環境。省領導廉毅敏、商黎光、劉新雲、孫洪山、楊景海參加調研。

  這次調研,時間選在第六個國家憲法日剛過,旨在表明一個態度,就是省委對堅決打擊違法犯罪、堅定維護社會穩定的鮮明態度;旨在倡導一種精神,就是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法治精神,引領全社會增強對憲法的尊崇和信仰,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各方面要求;旨在傳遞一份關心,表達對全省政法系統和廣大政法幹警的肯定、慰問和支持。

  近年來,省公安廳大力實施大數據戰略,目前已建成14個業務平臺,還有9個業務平臺可在年底建成,“數據警務、智慧公安”得到了有力支撐。在省公安廳指揮中心,樓陽生現場觀看了情報指揮一體化實戰平臺、打防網絡電信詐騙犯罪平臺、經濟金融風險監測預警處置平臺、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平臺等9個業務平臺運行演示,不時詢問有關情況,對加強平臺應用、建立健全穿透式監管機制、依法防範化解各類重大風險、更好服務人民群眾等提出要求。

  隨後,樓陽生聽取全省政法工作總體情況和有關工作彙報。他對這幾年全省政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動全省政法工作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成績提出八個方面要求。一是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確保四中全會精神在政法領域得到全面貫徹。要深刻領會、全面把握、認真落實全會精神,著眼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思考治晉興晉、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等重大問題,尤其是總結運用好我省在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上的經驗做法,不斷提升政法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二是堅持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牽引,嚴厲打擊各種違法犯罪。堅決貫徹黨中央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安排部署,進一步強化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做到除惡務盡、打傘挖根,確保取得完勝。對各種影響群眾安全感的違法犯罪特別是八類嚴重暴力犯罪,要堅持露頭就打,保持高壓震懾。三是堅持以一域之穩定維護大局之穩定,堅決築牢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的“護城河”。認真履行維護首都安全的政治責任,把環京“護城河”建成一道一切危險因素不可逾越的“銅墻鐵壁”,打造犯罪分子一觸就擒的“恢恢法網”。四是堅持“打、防、管、控、挖”一體推進,著力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要打頭目、打七寸、打頂風作案,防暴恐、防個人極端案件、防群體性事件、防各種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管住社會面、管住重點人、管好要害地,強化應急處突能力建設,真正把防控體系織密扎牢,及時有效精準地打擊各種違法犯罪。五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推動信訪秩序持續好轉。要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和解決信訪問題,對合法權益要依法保護,對合理訴求要妥善解決,對不符合政策的要耐心解釋,對無理訴求不能搞花錢買“平安”,推動形成依法、理性、平和表達訴求的正確導向,從根本上實現控新治舊目標。六是堅持共建共治共享,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全面落實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強化基層治理、區域治理、單位治理、系統治理、行業治理,切實把矛盾糾紛、風險隱患、突出問題化解在基層。建立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依法加強網絡空間治理,營造清朗網絡空間。七是堅持鐵血鑄魂、鐵紀管警、鐵案立信,打造一支忠誠于黨、忠誠於人民、忠誠于法律的政法鐵軍。八是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切實履行好維護安全穩定的政治責任。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切實加強對政法工作的領導、支持和保障,履行好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則、管幹部的工作職責。各級黨委政法委要充分發揮領導作用,強化統籌協調,確保黨中央及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政法領域有效貫徹落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