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在新西蘭舉辦經貿投資合作推介會

發佈時間:2019-12-10 08:38:5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走絲綢之路 促合作共贏】我省在新西蘭舉辦經貿投資合作推介會

  山西日報奧克蘭電(記者 孟婷)12月9日,山西省在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舉辦中國山西—新西蘭經貿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這是2019山西品牌絲路行活動的收官之站,新中貿易促進會、奧克蘭有關部門和機構、工商團體、華僑華商等相關負責人參加推介會。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副總領事肖業文在致辭中表示,山西人文底蘊深厚,自然資源豐富,在軌道交通、礦山設備、農業機械、農業及畜牧業等領域獨具優勢,可持續發展前景廣闊。而新西蘭在科技創新、環境保護、生態農業、畜牧業等領域走在世界前列,希望山西經貿代表團充分利用此次推介會的機會,與新西蘭工商界廣泛開展交流對接,助推山西優勢産能、特色産品走入新西蘭。

  推介會上,省農業農村廳、省投促局、山西文旅集團、運城鹽湖區、國新能源、祥和嶺上農牧科技、汾酒集團等相關負責人推介了山西省優勢産業及項目,新西蘭銀蕨諮詢有限公司、皮卡斯食品集團、沃格爾食品集團、伊羅姆國際集團、迪基影視後期製作公司等負責人就新技術和特色産品進行了推介。

  省貿促會會長陳河才説:“通過近些年的發展,山西形成了産業體系門類齊全、鏈條相對完整、水準比較先進的産業基礎,主動融入國家開放大戰略,積極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經貿合作。目前,山西省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貨物申報覆蓋率達到80%以上,外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實現‘一口辦理’,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進一步提升。希望通過絲路行活動,與新西蘭在農牧業、食品、農業機械、産品貿易等多個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推介會後,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新西蘭我們愛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就雙方在汾酒與luxerose雞尾酒等相關領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山西帷幄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新西蘭銀蕨諮詢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開發商業、機場、公共類停車場,建立新西蘭城市級靜態交通大數據平臺,並提供城市靜態交通大數據平臺、停車場規劃建設、技術支持和運營管理,從而優化當地停車資源、提升當地停車管理公共服務水準、打造智慧交通城市。

  此外,會後還舉辦了農業、畜牧業、食品及食品加工、裝備製造業、能源和水利投資、旅遊、經貿園區、信息技術、法律服務等山西和新西蘭企業商務對接洽談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