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和順:加快農貿市場提檔升級 打造百姓滿意“菜籃子”

發佈時間:2019-12-24 14:14:1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黃河新聞網晉中訊(杜美)近日,記者走進完成提檔升級後的梁余農貿市場,原先坑洼不平地面、臟污不堪墻面等“臟亂差”現象,已被寬敞的道路、潔凈的地面、規範的擺設所代替,市場內蔬菜、鮮肉、水産、家禽等攤位整齊劃一,800多平方米的市場內熱鬧而不雜亂。

  “以前來買菜走路都要小心翼翼防摔倒,因為地上不但有垃圾,還很滑。現在不一樣了,大院全部硬化,還有人員及時打掃,感覺跟逛超市一樣。”住在梁余農貿市場周邊的劉奶奶每天都會來菜場買菜,她對改造後的菜場讚不絕口。

  經營鮮肉的李師傅説:“以前走進菜場就是一股臭味,現在不但市民覺得乾淨,我們商戶都覺得體面了。”除水産、鮮肉攤位衛生狀況與之前相比有明顯改善外,活禽交易區操作間全隔離,封閉經營;蔬菜、水果等攤點也劃定區域,杜絕了出臺經營的老大難問題。

  農貿市場是保障市民“菜籃子”供應的主要渠道,直接關係到市民日常生活、食品安全以及生活品質。為此,和順縣將農貿市場提檔升級列為為民辦實事項目重點之一。

  梁余農貿市場作為老菜場,和順縣按照農貿市場提檔升級“三星級”標準,對市場下水管網、“三防”設施、監控設施等設施進行了全方位的升級改造。

  去年以來,全縣共有5家農貿市場提檔升級工作列入民生實事項目。目前5家市場都已竣工運營。菜場雖小,但與群眾生活聯繫最緊密,更是最能檢驗政府為民服務意識的“試金石”。為此,該縣實行月督查、季通報、年考核制度,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協調解決遇到的問題矛盾。對照問題,查漏補缺,補齊短板,確保市場整體裝修、功能佈局、配套設施等項目達標。

  農貿市場的高效運行離不開長效化管理,專門出臺了農貿市場長效管理考核獎懲辦法,進一步明確和落實市場舉辦者和經營者自我管理、鎮街屬地管理和部門聯動管理責任,實現長效化、制度化管理,將農貿市場改造成果真正持久惠及百姓。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