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首家24小時城市書房太原開放

發佈時間:2019-12-30 09:08:3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無人值守 刷臉進入  我省首家24小時城市書房太原開放

山西省首家24小時城市書房太原開放

  市民們在“太圖城市書房郝莊館”閱讀。記者孫榮祥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曹婷婷)典雅古樸的中式風格,溫馨雅致的閱讀環境,濃郁撲鼻的書香氣息,簡潔舒適的閱覽座椅,12月27日,“太圖城市書房郝莊館”對外開放,身處鬧市的太原市民擁有了一席古雅靜怡的閱讀之地。

  “太圖城市書房郝莊館”是我省首家24小時無人值守智慧城市書房,由太原市圖書館與郝莊鎮黨委政府合作共建、精心打造,市民只需刷讀者證或人臉識別即可快捷入內,體驗閱讀、借還、續借、圖書查詢以及全省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一證通用、通借通還”的便利服務。開放之後,太原市圖書館還將進行設備維護、圖書物流調配,確保讀者能夠享受到海量文獻閱讀服務。

  據了解,早在28年前,太原市圖書館就與郝莊村共建了第一家太原市圖書館館外分館。為了打造“15分鐘閱讀文化圈”,作為太原市圖書館在基層的延伸,此次城市書房的選址,經過反復研究探討、實地考察、多方比選,最終選擇了太原著名商圈——人流量極大的服裝城,郝莊鎮居民區旁的郝莊鎮黨群服務中心。

  “郝莊鎮不僅有大量的本地居民,還有大量的外來務工和經商人員。在這裡建設‘太圖城市書房’,可以為周邊廣大群眾提供便捷貼心的公共文化服務,也將對培養市民閱讀習慣、改善營商環境、提升城市文化品質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太原市圖書館館長郭欣萍表示,“太圖城市書房郝莊館”按照“城市書房、品質生活”的定位,為廣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舒適、免費、無障礙”的公共圖書館服務,讓市民提升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享受更多更為貼心的文化惠民福利。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