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代省長林武:讓群眾“菜籃子”豐盛優質安全

發佈時間:2020-01-02 16:14:5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巨峰)1月1日,代省長林武利用節假日時間,來到省城農副産品市場、龍頭企業和省政府總值班室,調研節日市場保障和應急值守等工作。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市長李曉波參加。

  新年第一天,省城各處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氛圍。林武十分關心近期豬肉價格和豬肉供應,上午來到太原田和肉品市場,詳細了解豬肉行情、銷量。得知目前價格基本穩定,供應也有保障,他很高興,要求進一步加強市場供給,持續穩定肉價。在田和食品集團倉儲冷庫,林武察看凍肉儲備,仔細詢問儲備能力、冷鏈物流運行等情況,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加強産銷銜接,嚴格品質標準,提升保供能力,做強做優品牌,切實發揮龍頭企業示範作用。他強調,元旦春節是豬肉消費旺季,穩定生豬生産、保障豬肉供應,關係到人民群眾生活和物價穩定。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進一步落實落細各項穩産保供穩價措施,切實保障群眾消費需求。

  “菜籃子”更豐富更安全,是創造高品質生活的基本內容。調研中,林武來到省城玉門河菜市場,走訪攤位,了解商品種類價格,與商戶親切交流,詢問大家貨源足不足、收入怎麼樣。他對市場負責人説,要多方組織貨源,全力保障節日市場供應。要優化消費供給,供應更多名優特新商品,更好滿足群眾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在太原河西農副産品市場,林武走進蔬菜、水果交易區,與省內外批發商深入交流,詢問産地、運輸、交易等情況,希望大家根據市場需求、天氣狀況,提前做好産品調運儲備。在市場監控檢測中心,他認真翻看農産品檢疫證書,了解農藥殘留監測、品質監控情況,要求相關部門把好農産品走上餐桌的最後一道關,讓群眾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林武強調,“菜籃子”連著千家萬戶。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做細做實蔬果糧油肉等重要農産品産供銷等全鏈條各環節工作。要嚴格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強化市場監管,切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實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的聯動機制,廣泛開展走訪慰問、幫扶救助活動,保障特殊困難群體基本生活。要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隨後,林武來到省政府總值班室,現場視頻調度檢查政府系統24小時專人值班、領導幹部在崗帶班等制度落實情況,向全省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值班人員表示慰問。他指出,做好應急值守工作,是提高政府治理水準的重要基礎。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視,確保帶班領導、值守人員在崗盡責,當好“前哨”,守護平安。要健全上下聯動、左右貫通的工作機制,完善應急處突閉環管理制度,做到應急信息暢通、指揮調度高效、反應處置及時。要牢記民生問題無小事,對群眾訴求要認真梳理,及時協調解決,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