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1月25日至2月9日 第十屆太原廟會將在太原動物園舉行

發佈時間:2020-01-17 09:58:1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李佳藝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晚報訊(記者 郭燕傑)1月16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園林局獲悉,由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太原市園林局主辦,太原動物園承辦的第十屆太原廟會將於1月25日至2月9日(農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太原動物園舉行。廟會期間,太原動物園臨時門票價格為20元/人/次、學生票價10元/人/次。

  本屆廟會是太原動物園提質擴容改造後的第一屆廟會,為緩解市民排隊買票現象,今年廟會,市民除了在北門和南門可以現場購票外,還可通過太原動物園官方微信公眾號“太原動物園動象”及美團APP搜索“太原動物園”進行網絡購票,實現快速掃碼入園。值得注意的是,廟會期間的門票需在1月24日17: 00後官方調價才可以進行購買。

  過大年、逛廟會,喜慶的氛圍必不可少。與往屆相比,2020年太原廟會氛圍佈置更具年味,活動內容更加多彩,亮點十足。

  亮點一:民俗印象。在錦帶廊、大象館東側廣場,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場民俗歌舞,經典愛國歌曲輪番上演;南門通道的集市街有“拉洋片”“吹糖人”“撥浪鼓”等情景演出,展現集市文化;石虎山三角區有背棍及鐵棍表演,北門廣場有麒麟舞、戲裝高蹺及鑼鼓,三角區至燈廊有全天花轎巡遊,猿猴館餐廳有晉劇,熊貓館有民間社火,大象館有皮影戲,分別通過不同的表現形式演繹不同的民俗文化。

  亮點二:福聚滿園。園路兩旁的祈福區,可以踩元寶、摸貔貅、走鴻運,還有幸運樹可以祈福。

  亮點三:活動豐富。在科普館東側及開心農莊北側有遊藝嘉年華,開心農莊北側的VR航空航天嘉年華和雜技嘉年華,可以進行輕鬆愉快的玩耍、高格調的科技體驗,觀看驚險刺激的表演。開心農莊北側還有雪道競技比賽、坡地滑雪、堆雪人等遊戲活動。南門內廣場東側,將有卡通人偶全天巡遊,市民朋友可與卡通人偶進行互動。

  此外,太原市碑林公園于1月16日至2月11日開啟“靈鼠送福聯墨迎春”碑林冬之曲文化節,為市民打造剪窗花送窗花、現場書聯贈聯、聯墨迎春剪紙作品展、“綠滿龍城美麗太原”攝影展、鼠年迎春楹聯展、山西省第三屆迎春蘭展、省城書畫名家作品展等板塊內容。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