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和順:廣大黨員幹部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發佈時間:2020-02-02 17:24: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後,山西省晉中市和順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強化群防群控,動員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行動,站在防控最前沿,不斷凝聚防疫“向心力”、形成防疫“聚合力”、激發防疫“戰鬥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勇擔使命,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大家儘量不要外出,堅決杜絕打麻將、聚會、聚餐,如果你確實是有事需要外出的,大家一定要佩戴口罩,到村口做好登記。”每天早上8點,和順縣紫羅村的“大喇叭”傳來村黨支部書記朱寶軍的叮囑。

  1月27日,和順縣委縣政府出臺落實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8條措施後,村裏的“大喇叭”全天候進行廣播。除了村裏“大喇叭”播報,還通過宣傳車、拉設宣傳橫幅、設立村級微信群等方式,提高防控的科學性,穩定群眾情緒,增強防控信心。

  朱寶軍和紫羅村裏的黨員幹部放棄節假日,分工協作,挨家挨戶上門摸底排查,發放宣傳資料耐心做好群眾思想工作;每天在村裏的微信群及時發佈官方信息,及時了解每戶的情況;24小時值守村檢查站,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嚴把疫情“輸入關”,與全體村民共同形成群防群控態勢,真正做到了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就有共産黨員。

  在和順縣松煙鎮許村,黨員幹部同樣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所有黨員立刻行動起來,採取臨時管控、嚴格登記備案、全程監測等舉措,守護村民安全。“作為戰鬥在第一線的農村基層幹部,按照上級安排,只要是許村的村口,一天24小時不間斷安排人員執勤,特別是對重點疫區回村人員進行重點監控。村裏每天不間斷宣傳防控措施,爭取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松煙鎮許村黨支部書記李明亮説。(文 盧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