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平遙:用宣傳構築全面防控“警戒線”

發佈時間:2020-02-06 16:09: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大喇叭響起來 紅標語挂起來 流動車跑起來 順口溜念起來”……連日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晉中市平遙縣嚴格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要求,堅決執行省委“五嚴五防”和市委“八條措施”,“四個堅持”嚴把宣傳關,線上線下齊發力,用“鋪天蓋地”的宣傳讓防控政策、防護知識觸目可見、側耳充盈,構築起民眾全面防控“警戒線”。

  堅持線上全面發力。平遙縣充分運用網絡媒體、政府官網、微信公眾號、電視融媒體等各類網絡資源,對“五嚴五防”“八條措施”、政府公告、防控知識等近百條內容進行高密度宣傳;製作抖音小視頻26個,切實增強正面信息傳播力度,千方百計營造全民抗疫、防疫的濃厚氛圍。在強化疫情防控宣傳的同時,增強古城正面信息傳播力度,通過人民網、央視等權威媒體第一時間發佈關閉景區景點、暫停文化旅遊活動及免費退票及全縣防控動態等信息,贏得廣大網友的一致點讚和廣大群眾的理解支持,也呵護了古城旅遊品牌形象。

  堅持線下全面覆蓋。平遙縣充分釋放條幅、傳單、廣播、宣傳車等傳統宣傳資源潛力,以簡單有效、深入人心為原則,製作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宣傳內容,將宣傳陣地“前移”到高鐵站、汽車站等公眾場所,“下探”到各村、各戶,將《給武漢返平人員一封信》《公眾自我防護要點》等宣傳內容灌音,用普通話和平遙土話“雙語”每天密集廣播發佈,送進農村、送進社區,並及時更新推送,已編制順口溜、數來寶等朗朗上口的小段子8個,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識覆蓋到每家每戶每人。同時,調集改裝環衛、城管、公安巡邏車等公用車輛,長時間、高頻率地開展流動宣傳,力求全面喚醒群眾危機意識,開展全民防疫戰爭。近日,又面向社會公佈舉報熱線、服務熱線、公安熱線,暢通投訴渠道,回應群眾呼聲。截至目前,已散發疫情防控傳單30余萬份,挂置條幅近4000條,更換道旗120個,張貼政府通告、緊急通告等內容的宣傳資料38002份、出動流動宣傳車2500余臺次。

  堅持正能量持續傳播。平遙縣著力培育緊跟時代、昂揚向上的城市文化,“三封”期間,增強“學習強國”APP的推廣覆蓋,如香樂鄉組建微信“與民聊天組”,組織開展“學習強國積分賽、紅歌賽”等六大活動,豐富居家隔離人員精神生活,學習隔離兩不誤。同時,堅持對重點措施、最新要求、慈善募捐、好人好事、有效經驗每日宣傳雷打不動。

  堅持監管絕不缺位。平遙縣相繼制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新聞宣傳應急預案和疫情聯防聯控宣傳報道方案,明確內外宣傳報道基本原則。輿情部門堅持24小時“平臺+人工”雙巡查,第一時間收集各類網絡輿情動態,及時研判處置,組織對搶購風潮、疫情謠言、虛假“秘方”等不實輿情及時辟謠,查證涉疫謠言及疫情防控期間有害信息13起,教育訓誡19人,牢牢掌握了網絡話語主導權。(文 趙家強 梁麗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