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抓緊抓實抓細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發佈時間:2020-02-26 09:01:1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林武在太原市調研時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抓緊抓實抓細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2月24日,省長林武在太原市汾東污水處理廠一期工程建設現場,調研項目復工工程進度及防疫防控工作情況。 記者李兆民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巨峰)2月24日,省長林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太原市調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疫情防控七點要求和復工復産八點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全力以赴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市長李曉波參加調研。

  太原市汾東污水處理廠是我省黃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堅的重點項目,一期一步工程去年投運,二步工程計劃今年5月中旬建成運行。林武來到施工現場,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詳細了解復工情況和工程進展。得知項目建設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推進,林武予以肯定,要求繼續嚴把疫情防控關口,落實好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導則,多措並舉解決好用工、用料等問題,確保如期建成投運,為6月底前汾河流域國考斷面全面消除劣Ⅴ類提供有力支撐。太原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已經全面復工,建設者正連續奮戰,衝刺年內通車投運目標。林武來到人民南路站出入線段施工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度,詢問疫情對人員返崗、設備供應的影響,與相關部門、施工單位共同研究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困難。他叮囑施工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法人責任,加強精細化管理、全過程防護,在確保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加快項目建設,早日惠及省城人民。

  山西納安生物科技公司在轉型綜改示範區落戶2年多來,聚焦生物醫藥大健康領域,通過技術創新實現快速成長。林武認真聽取介紹,對企業春節以來加班加點生産抑菌産品、支援疫情防控一線的做法表示讚許,鼓勵企業將技術優勢與我省中醫藥産業發展結合起來,研發更多適應市場需求的新産品,進一步做優品牌、做強企業,叮囑示範區加強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讓更多創新型企業發展壯大。富士康(太原)科技工業園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産能逐步恢復。林武來到園區手機生産線,詢問防疫物資儲備、員工返崗招募、供應鏈保障等情況,要求企業劃小管控單元,落細防控措施,切實保障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分期分批、有序組織全面復工,為穩就業、穩外貿作貢獻。

  在示範區政務服務大廳,林武察看了大數據智慧指揮運營中心,聽取運用大數據開展疫情防控和服務企業精準復工情況介紹,了解行政審批、企業開辦、政策兌現、承諾制服務等事項“一網通辦”成效,現場觀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審批辦理流程演示。他説,推行“一網通辦”,不見面、網上辦,既能有效減少人員聚集,又有利於加快項目前期工作。要進一步優化流程、壓縮時限,推動更多事項“全程網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持續打造“六最”營商環境。他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加大扶持企業力度,促進産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産,著力打通人流物流堵點,確保員工回得來、原料供得上、産品出得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