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 為轉型發展提供動能

發佈時間:2020-03-17 08:40:1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 為轉型發展提供動能  

  【忻州市】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疫情防控期間,忻州市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3月9日,忻州市59個項目集中開工,37個項目集中投産。這96個項目為該市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積蓄了強大動能。

  據了解,此次集中開工項目59個,總投資112.8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5.88億元。其中,産業類項目32個,基礎設施類項目14個,社會民生類項目13個。集中投産項目37個,總投資33.95億元。其中,産業類項目22個,基礎設施類項目8個,社會民生類項目7個,為該市全年項目建設“七個一批”奠定了堅實基礎。

  當天,忻州市還舉行了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1個主會場、16個分會場同時進行視頻簽約。本次共集中簽約56個項目,總投資逾470億元。

  【河津市】第二批10個重點項目開工

  3月13日,河津市總投資7.38億元的第二批1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進一步激發全市上下竭誠盡責謀項目、千方百計爭項目、全力以赴抓項目,為河津經濟社會高品質轉型發展夯基壘臺、立柱架梁、添磚加瓦。

  河津市第二批集中開工的10個重點項目分別是:投資約3億元的海創生活垃圾綜合處理項目、投資1.2億元的三寶化工年産900噸醫藥中間體項目、投資2億元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30個示範村建設項目、投資3000萬元的50項民生實事綜合項目、投資3000萬元的綠化提升和生態修復項目、投資3300萬元的農星瑞金牧業蛋雞養殖項目、投資1000萬元的麓楓種植合作社設施栽培項目、投資1000萬元的超融鑫種植合作社甜石榴種植項目、投資800萬元的津輝社區(含新華書店)活動場所建設項目、投資700萬元的翠溪社區活動場所建設項目。

  圍繞這些重點項目,河津全市上下優環境、強服務、趕進度、抓開工,項目建設熱火朝天。

  【蒙西-晉中特高壓工程】復工有序推進

  日前,記者從國網山西送變電公司獲悉,該公司項目部工程復工相關資料整理正在緊張進行。日前,該公司疫情防控先鋒隊從省城太原出征,赴偏關縣蒙西-晉中特高壓工程項目部開展現場復工工作。

  該公司蒙西-晉中特高壓工程項目部與偏關縣政府積極溝通協調,按要求備案了返工人員信息,並成立疫情防控先鋒隊,細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確職責劃分,完善應急預案,配備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人員到達項目部後,立即召開防疫及復工工作部署會,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確保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及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加強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進工程復工。

  蒙西-晉中特高壓交流工程是華北地區“十三五”期間主網架優化重點工程,可以提高華北電網的運行靈活性和可靠性,加強蒙西-天津南和榆橫-濰坊特高壓輸電通道之間的聯絡,增強抵禦系統嚴重故障能力,保障煤電基地電源安全可靠送出。據了解,該工程預計5月底完工。

  (山西日報記者鄭娜 杜鵑 通訊員李壯國 思雨 劉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