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市和順縣副縣長通過直播平臺銷售老陳醋 精準扶貧助農增收

發佈時間:2020-03-27 08:03: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正在觀看直播的醋寶寶們,我們和順縣陽光佔鄉山河醋業生産的CUCU牌和順老陳醋,味道真是杠杠的。”3月26日,晉中市和順縣副縣長李朝龍通過西瓜視頻直播平臺,當起了“八方助農 縣長來了”公益扶貧主播,助力本土老陳醋銷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211

和順縣副縣長李朝龍(右)直播演示醋泡食品的製作方法 供圖 山河醋業有限公司

  3個小時的直播中,李朝龍為廣大網友詳細介紹起和順縣的生態環境。“和順縣自然生態環境優良,這裡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是華北豹重要的棲息地之一。”他説,好山好水造就好生態,為了發揮當地環境優勢,發展高寒穀物種植産業,推動農業産業化發展,山河醋業自建2000畝有機原料種植基地,並獲得了“國家有機轉換認證”、“國家良好農業規範認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認證”等多項國家認證。

  期間,李朝龍還開啟“吃播”模式,直播“吃醋”,向網友力薦CUCU牌和順老陳醋。他還分別與三位網絡達人連麥,一問一答中將這有著400年傳承歷史的和順老陳醋推廣給更多朋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212

和順老陳醋製作工藝之發酵 供圖 山河醋業有限公司

  原來,生産出CUCU牌和順老陳醋的山河醋業,其前身是陽光醋廠,成立於1978年,它是在有著幾百年釀醋歷史的“德盛昌”醋坊的基礎上成立的鄉鎮企業,幾百年來傳承和發展著“和順醋”的傳統釀造工藝。2016年,“德盛昌”老陳醋古法釀製技藝被認定為“山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産”。

  “電商+直播”模式賣貨目前已經成為和順縣農業精準扶貧、助力農民增收的主要舉措之一。據介紹,2016年和順縣就被確定為“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為了用好這一“國字號”“金字招牌”,和順縣積極聯繫淘寶、京東等國內大型電商平臺,吸引企業入駐,探索出一條以“電商+公司+基地+農戶”的“造血式”産業增收新路徑。通過“電商+直播”模式,更是擴大了産品的知曉度、曝光度。和順縣鼓勵引導大學生、復轉軍人、返鄉創業人員積極投身電子商務服務産業,培育孵化本地“網紅”、電商達人,引導通過“直播+”的方式,推動和順産品從“人找貨”到“貨找人”的轉變,最終促進農業精準扶貧、農民增收和縣域經濟快速發展。

  “希望通過這場直播,進一步提升和順老陳醋品牌價值、知名度和美譽度,也希望拓展和順農特産品的銷售渠道,增加線上銷售份額,增加農民的收入。”李朝龍説。(文 盧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