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省屬企業3月份按下達産達效“加速鍵”

發佈時間:2020-03-30 08:57:0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緊抓生産任務不放鬆,我省省屬企業3月份按下達産達效“加速鍵”——每一個小時都不能浪費

  3月28日,在山西大地環境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大地控股)負責實施的永濟市數十個村的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土地上,裝載機、挖掘機、推土機、壓路機等200多臺各類機械繁忙作業。“為了不誤農時,我們經過20多天的緊張施工,已經完成了大部分農田的平整工作,120多條共計100余公里長的田間道路完成清基和路床壓實工作。”項目負責人彭熙文一邊指揮一邊介紹。

  彭熙文告訴記者,永濟市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共涉及3個鄉鎮50個村,建設總規模達13.4萬畝,為目前我省社會資本投資建設規模最大的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項目自3月1日起正式開工建設,吹響了大地控股3月份“搶抓進度月”的衝鋒號角。

  3月份每一個小時都不能浪費。我省省屬企業敢擔當勇作為,堅決扛起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政治責任,認真落實省委指示要求,將彌補一二月份損失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努力把時間搶回來,將損失補回來。

  截至3月22日,在省國資委監管的企業中,其所屬2504戶各級經營實體復工復産率已達99.16%,已經100%復工復産的企業有23家。其中,煤焦冶電化氣等重點保障企業復工復産1051戶,復工復産率達100%。

  全面加快復工復産,力爭早日達産達效。3月10日,省國資委下發文件,要求各省屬企業在嚴密防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的同時,強化精準防控,助推達産達效。要將推進項目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狠抓重大項目落地開工,全面加快項目建設步伐,倒排工期、加快進度,確保重大項目如期開展。

  太鋼集團加強産供銷運組織,積極拓寬銷售渠道,加大精準復工力度,推動工程項目快速開工建設,緊盯目標、搶抓進度,在確保工程品質的前提下倒排工期。

  太重集團分解落實利潤指標,努力在3月份形成穩增長態勢,加快推進訂貨和回款工作,落實技改項目施工人員復工計劃,加快推進重點項目的建設進度。

  山西焦煤進一步精細化産銷協調工作,不斷提高工作品質和效率,集中力量優先滿足主要生産隊(班)組,在保證安全生産條件和正規循環作業前提下滿負荷運行,實現穩産達産。

  中條山集團強化生産組織管理,實現滿負荷生産,提高了産品産量和品質,進一步深化細化管理,實現節本增效,確保3月份超額完成生産經營任務。

  疫情防控不懈怠,復産達效爭朝夕。“堅持全年預算目標不變、一季度經營目標不變、各項工作計劃不變”,作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我省省屬企業紛紛表示,接下來將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做深做細做實防控措施,緊盯時間節點,抓住關鍵環節,開足馬力、釋放産能,堤內損失堤外補,儘快實現達産達效。(記者劉瑞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