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首個市級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投入運營

發佈時間:2020-05-30 18:07:5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

山西省首個市級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投入運營

山西省首個市級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投入運營

  山西日報記者范珉菲報道:5月29日,太原市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正式投入運營。

  太原市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致力於為各類社會組織和機構提供辦公空間租金減免、政策諮詢、專業指導、培訓實踐等多項一站式孵化扶持服務。園區建築總面積約1300平方米,內設孵化區、展示區、商務洽談區、培訓室、多功能室等,可同時容納近30家社會組織和機構入駐孵化。根據不同的服務需求,通過“室內和室外”兩種不同的培育孵化模式,為處於初創期和發展期的涉老服務組織和機構提供定制化服務,搭建了入駐組織和機構間資源共享互助平臺,實現了“園區合作共建、産業融合共贏”。

IMG_20200529_095205.jpg

山西省首個市級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投入運營

  作為山西省首個市級社區養老産業孵化園,它以社區養老全産業創新為焦點,圍繞社區養老及社區服務,以孵化社區養老組織和機構為主,充分運用智慧化、智慧化、現代化、信息化手段,主要採取“政府一站式辦公中心+科技孵化+特區”的模式,面向入駐該園的辦公機構、加盟機構、創業項目組織提供空間租賃、政策諮詢、項目落地、金融服務、人才培養、養老項目指導等基礎保障服務;同時面向國際、國內品牌化、連鎖化的社區養老服務組織及機構提供政策諮詢、品牌推廣、項目落地、示範實踐等支持性服務。通過園區的一站式孵化扶持服務,全力打造“集約化管理、智慧化運營、專業化服務、全産業融合”的社區養老平臺,在全市孵化一批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優秀社區養老社會組織及機構,助力其發展壯大,更好地推進社區養老及社區服務産業發展,逐步形成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産業優質生態圈,構建居家和社區養老及社區服務新高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