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中車大同公司永磁機車通過中國鐵路驗收

發佈時間:2020-06-04 08:48:4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車大同公司永磁機車通過中國鐵路驗收 整體技術水準被認定國際領先

  山西日報訊(記者趙志成 通訊員蔣維)記者6月3日獲悉,中車大同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自主研製的大功率永磁直驅交流傳動客運電力機車已全部通過制動系統型式試驗。同時,該型機車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組織的2020年度科研項目結題驗收視頻會上,順利通過課題驗收,整體技術水準被認定為國際領先。

  大功率永磁直驅交流傳動客運電力機車是中車大同公司承擔研製的國鐵集團重點科研項目,由於外形清新素雅,被網友們稱為“小清新”。2020年度科研項目結題驗收視頻會上,中車大同公司對項目完成情況、研究內容、創新技術等進行了詳細彙報,經質詢答疑,國鐵集團及各評審專家一致認為該項目完成了合同規定任務,達到合同預期目標,提交的驗收材料齊全、完整,且項目具有創新性,整體技術水準國際領先,同意通過課題項目驗收。

  據了解,大功率永磁直驅交流傳動客運電力機車是我國繼“快速客運電力機車”和“重載電力機車”之後,在交流電力機車領域又一新的突破,首次實現了永磁直驅技術在大功率機車上的應用。相比傳統電力機車,其總效率能夠從85%提升到88%以上,並具有維護成本低、綠色環保等顯著特點,經濟效益明顯。

  該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項目驗收的順利通過,充分肯定了大功率永磁直驅交流傳動客運電力機車的技術研發成果,為我國大功率軌道交通産品邁入國際先進水準行列奠定基礎,對於提高我省産業自主發展能力和整體水準有示範意義。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