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長治市潞州區:黨員志願服務隊為民解憂

發佈時間:2020-06-16 08:58:2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開展“三零”單位創建 提高基層治理能力】潞州區五一街社區:黨員志願服務隊為民解憂

  6月14日,記者在長治市潞州區五一街社區車輛廠小區看到,許多居民手中都持有一張民情卡。59歲的小區居民崔虎平面帶笑容地説:“別小看這張小卡片,關鍵時候能派上大用場。”民情卡上除了印有文明創建、綠色環保、矛盾糾紛、安全穩定等服務內容,還有黨員志願服務隊熱線電話,居民在遇到生活難題時可隨時撥打電話尋求幫助,真正將“三零”社區創建工作落到實處。

  “三零”創建工作開展以來,五一街社區積極響應號召,組織開展專題部署會,結合實際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從黨的組織建設、隊伍建設、支部建設等方面入手,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黨建引領“三零”建設。

  五一街社區堅持自治、法治和德治相結合,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確保小事不出社區、矛盾不上交,夯實了和諧社區的安全穩定基石。黨員志願服務隊的成立,促使黨員們積極帶頭投身到社區治理工作中去,參與處理居民遇到的各種難題,從而提升了廣大居民的幸福感。

  吳俊生是車輛廠小區居民,樓道口堆放的雜物一直是他的一塊心病。他説:“我多次和鄰居調解無果後,試著撥打了黨員志願服務隊的電話。黨員志願服務隊馬上就上門來了解情況,經過一番調解,問題很快得到解決。”

  “黨員志願服務隊的成立,不僅調動了黨員的積極性,而且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到哪,紅旗就插到哪,讓黨員們敢於亮身份、做表率、樹形象,能夠積極地參與到和諧社區建設中去。”五一街社區黨委書記馬雨説。

  馬雨還表示,五一街社區以打造“三零”社區為契機,以建設和諧社區為目標,建立問題化解機制,加強日常巡查,切實做好安全生産等工作。同時,他們還加強了對“三零”社區創建工作的宣傳,利用印發宣傳單、入戶宣傳等多種方式,引導社區居民掀起“三零”創建工作的熱潮。(記者李志江 通訊員李卓華)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