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省智慧旅遊雲平臺入圍文化和旅遊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

發佈時間:2020-06-17 09:05:4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文旅部公佈2020年度文化和旅遊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 我省智慧旅遊雲平臺入圍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婷)6月16日,記者從山西文旅集團獲悉,山西省智慧旅遊雲平臺成功入圍文旅部發佈的2020年度文化和旅遊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該平臺由山西文旅集團實施,與全國其他57個案例共同被確定為“以信用為基礎的旅遊行業新型監管平臺”,入圍本次典型案例。目前平臺建設正在全省穩步推進中。

  我省智慧旅遊雲平臺旨在加快整合全省文化和旅遊信息資源,推進“互聯網+文化旅遊”産業融合,構建省級智慧旅遊雲服務體系,促進全省文旅産業轉型升級,凝聚文旅産業發展新合力。該平臺由省文旅廳負責督辦推進,各市政府負責推進本地政府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和監管體系與山西文旅集團對接上雲,實現雲平臺的共建共享和本地化服務。山西文旅集團負責雲平臺的規劃設計、基礎建設、平臺管理運營等工作,與各市人民政府對接業務,研究雲平臺共建共享合作模式,並保障雲平臺的安全運行。

  平臺在持續推進建設的同時,根據“遊山西”App試運行期間的使用意見反饋,不斷進行相關功能優化升級。一方面,持續推進11個市分中心平臺及智慧景區的建設。目前朔州分中心基礎建設已完工,陽泉、呂梁、長治等其餘市分中心建設正在大力推進中。朔州市應縣木塔、崇福寺智慧景區建設完成,雁門關、堯廟、綿山、蟒河等景區智慧化建設在積極推進中。

  另一方面,持續優化完善“遊山西”App功能。主要包括:晉遊碼增加軌跡追蹤;酒店增加頻道頁、詳情頁等;廣告位管理增加啟動頁、廣告欄、頻道頁等;專題欄增加兩會專題、藥茶專題等;城市服務增加三晉通服務功能。後臺進行會員管理、渠道管理、標簽管理等功能優化。在橫向文旅數據資源對接方面,與文旅廳、公安廳以及太原公交等部門進行溝通協商,形成初步數據對接意向。

  同時,積極開展“遊山西”App宣傳推廣工作。主要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借助網絡平臺進行宣傳,並與景區、酒店、高校等進行相關係列行銷活動策劃,助推“遊山西”App宣傳推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