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省直機關單位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2020-07-08 09:41:4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直機關單位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條條落實 件件落地 事事見效

  連日來,省政府辦公廳、省司法廳、省民政廳、省委軍民融合辦、省外事辦、省委政研室、團省委、省總工會、省婦聯、省殘聯、省職教社、省僑聯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並對本部門本單位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山西工作提出的總體要求和重大任務,認真貫徹全會提出的各項落實舉措,主動對號入座、對標對表,進一步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通過機關黨代會、專題黨課、黨組成員列席省政府黨組擴大會、黨支部專題學習會等形式,認真學習傳達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緊扣“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八個定位”“十大戰略”,圍繞轉型五年出雛型,不斷提高“三服務”水準,為山西高品質轉型發展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而努力奮鬥。

  7月1日,省司法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對全系統抓好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轉型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緊緊圍繞轉型發展來謀篇佈局、推動工作,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履行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辦公室職責,積極主動作為,進一步提高工作水準、提高工作效率,推動省委全會精神在司法行政部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6月30日,省民政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進行學習傳達貫徹。會議強調,全廳上下要緊跟省委步伐,落實省委要求,確保全會精神在全省民政系統落到實處。要認真履職、真抓實幹,落實好編制“十四五”規劃、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三留守”人員關愛服務、社區居家養老等方面工作,把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落實到具體行動中,以更高的站位、開闊的視野、過硬的本領、奮進的姿態,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偉大實踐中貢獻民政力量。

  7月1日,省委軍民融合辦召開會議進行傳達學習。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落實“項目為王,創新為上”要求,著眼長遠,主動作為,紮實做好項目建設謀劃工作,切實加強科技創新平臺建設。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持續強化廣大職工義務責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把廣大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調動好、發揮好,要把“三零”單位創建作為加強社會治理、激發社會活力的重要抓手,為平安山西建設貢獻軍工力量。

  7月1日,省外事辦召開全辦幹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會議要求,全省外事工作者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推進黨的建設與地方外事工作融合發展,不斷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要深入研究山西外事工作特點和優勢,守正創新,擔當作為,真正構建起“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外事格局,用實實在在的業績推動黨建業務相融合,服務轉型發展蹚新路。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辦、省綜改辦)及時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深刻認識這次省委全會的重大意義、重大部署和重大要求,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聚焦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著力推動改革任務落實,聚焦發揮參謀助手作用著力提高調查研究水準,聚焦打造模範“五型機關”著力提升實幹能力本領,爭做“蹚路先鋒”,只爭朝夕,奮發有為,在轉型發展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6月30日下午,團省委召開全體幹部會議進行專題傳達學習。會議要求,要按照“持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三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要求謀劃推動共青團工作。要精準對表、統籌謀劃、融入青年,通過有效的思想融入、組織融入和工作融入,進一步激發青年投身山西轉型綜改的使命感和責任心,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團員青年一道,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轉型發展金光大道奮勇前進。

  7月2日,省總工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指出,找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結合點和切入點,更加積極地引導廣大職工扛起率先蹚出新路的責任擔當。各級工會要聚焦轉型,在蹚出新路中凝聚全省職工的磅薄力量;要聚力“六新”,在穩中求進中發揮工會組織的獨特優勢;要聚效落實,在全面轉型中跑出擔當作為的加速度。

  7月1日上午,省婦聯舉行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會議強調,各級婦聯組織和婦聯幹部要深化“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要把握“勢”,精準謀劃未來發展方向,高品質高標準做好“十四五”婦女兒童發展規劃編制工作,爭當開路先鋒。要著力“實”,找準結合點和落腳點,躬身入局,幹字當頭,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偉大實踐貢獻巾幗力量。

  6月30日,省殘聯召開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會傳達。會議要求,全省殘聯繫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委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殘聯繫統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省委學習宣傳貫徹提出的七點要求,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託轉化為推進貧困殘疾人脫貧解困、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步伐的思路舉措,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殘疾人事業的關心和厚愛。

  7月1日,省職教社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會議指出,要發揮職教社群團優勢和作用,紮實開展建言獻策工作,深入推進“溫暖工程”,為早日蹚出轉型發展新路子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凝聚正能量。要按照全會提出的技能富民戰略和“人人持證、技能社會”基礎性戰略工程,推進職業院校堅持職業培訓和職業教育相結合,加快培養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狠抓工作落實,以實際行動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轉型發展金光大道奮勇前進。

  6月30日,省僑聯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專題傳達學習。會議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結合山西僑聯工作實際,積極謀劃、主動作為,紮實有效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我省轉型發展來謀篇佈局,制定有針對性的落實舉措。要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的獨特資源優勢,凝心聚力,動員發揮僑界的智慧和力量,主動作為,服務引資、招才、引智,在助力我省高品質轉型發展上有所作為。(記者閆書敏 趙向南 高建華 鄧偉強 李煉 楊文 楊文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