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清徐縣:“一窗受理” 審批服務提速增效

發佈時間:2020-07-09 13:28: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以來,太原市清徐縣實行“一窗受理”、關聯事項“一鏈辦理”、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貼心幫辦“一次辦結”,推行並聯審批、聯審聯辦、容缺受理、告知承諾等審批服務方式,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效率顯著提升。

  “以往,一個項目審批有一系列繁瑣的流程,需要提交材料給各個審批部門,一趟流程跑下來大約要好幾個月。”山西鳳佳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承辦人員由衷地表示,“雙湖城項目從2020年5月2日辦理用地規劃許可證開始,僅僅27天全部辦結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預售房許可證,真的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太原宇大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的四月天壹號院項目承辦人員同樣也感受到了審批局高效率審批服務帶來的便捷。據介紹,該項目于2020年4月24日辦理用地規劃許可證,4月30日辦理工程規劃許可證,6月11日辦理施工許可證,每一個環節都以最快的速度順利完成,與改革前相比,減少了辦事流程複雜、重復提交材料、多個科室間溝通、審批意見不統一、反復修改等情況,極大地縮短了辦理時間。

  今年以來,該縣行政審批局已辦理用地規劃許可證、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154件,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辦件時間的縮減、辦事效率的提升,充分表明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下一步,清徐縣將以“數字政府建設”為牽引,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聚焦影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難點堵點痛點,把便民利企、促進創業創新、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作為改革工作的最終落腳點;著力破除審批服務制度體制障礙,構建更加系統、完善、科學、高效的審批服務制度體系,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把服務企業和群眾的事項辦理好,努力打造“三對”“六最”營商環境,為推動該縣實現“三年大變樣、五年進百強”提供堅實的保障。(文 張敏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